【互動式電影】廖健行專訪

【記者梁皓報導】

 



人生並不完美,
現實是殘酷的,
影劇代表的娛樂,
為我們暫時忘記殘酷…
~廖健行~

 

 

 

世新大學廣電系畢業,為電視圈的資深長工,朋友圈封他是影視圈駕訓班班主任。近年相關作品包含《王子變青蛙》、《無敵珊寶妹》、《妹妹》、《滾石愛情故事》(製作人)及植劇場系列(製作人),現為愛奇藝戲劇部監製。

 

廖監製認為互動式電影的觀眾主要還是年青觀眾為主,因為年青觀眾更喜歡參與和自己作主,相反針對不喜歡互動式的觀眾,現在的科技已經可以做到由程式幫你選擇,《他的微笑》就有這個功能。廖監製坦言互動式作品無法成為主流,但是是一塊可以開發的。在開發方面,互動式作品有一定的製作門檻,雖然現在在網路上是做得到,但未辦法讓觀眾在電影院看同一片屏幕的同時大家作不同的選擇,現在的技術還沒有達到。而在題材方面,在做「選擇」這件事情的設計上,必須讓你的「選擇」都是有意義的。若然設計得不好,觀眾可能只看完一條劇情線就不看了,那你其他設計好的地方便浪費了,所以在設計「選擇」上一定要做好。

 

 

 

延伸閱讀:

【互動式電影】于瑋珊(夏威夷國際電影節最佳亞洲電影大獎導演)專訪

【互動式電影】姚舜庭(赤燭遊戲製作人)專訪 

【互動式電影】發展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