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比價找到最適合你的影音平台

2020年4月17日/網路報導

【記者楊仕瑋報導】

國內規模最大的盜版網站「楓林網」於4月8日被破獲後,一瞬間各大盜版影劇網站相繼關閉。疫情持續延燒,許多人週末不出門,選擇在家追劇又不想花錢,便使用非官方授權網站觀看電影、影集,除了國內盜版網站相繼關閉,Sony在4月11宣布收購中國娛樂平台bilibili其4.98%股份,讓不少網友擔心:「未來要看盜版影劇是難了!」

雖各大非官方授權網站關閉,但仍有許多優質平台可供民眾觀賞影片,如APPLE+、KKTV、Amazon Prime Video等。記者根據PLAY商店熱門下載排行榜,整理出前幾家平台,能讓民眾在選擇付費影音平台時,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平台,在家放心追劇的同時又可以支持正版。

NETFLIX

主打美劇、有豐富影片內容庫之外,積極推出原創影集。近年也拓展亞洲市場,不少韓劇開始出現在平台中,無須擔心已經付費卻看膩美劇,卻想看韓劇的情況發生,並提供首月免費試用、三種資費方案、月付390更可同時於4個螢幕使用,揪團和朋友一起使用可使月費更低。

適合對象:朋友揪團、熱愛美劇民眾、喜歡原創電影

愛奇藝

以陸劇、韓劇為主,以及大量同步跟播的綜藝節目,但電影部分稍嫌不足,即使成為會員,也需要用單租券觀看,而VIP會員則每月發放2張免費租借券,沒辦法隨心所欲盡興看電影,只可同時於2個螢幕使用。訂閱方案採單月、季、年的方式,以年租最為划算,如不想加入會員,也有提供部分可免費觀看作品。

適合對象:喜愛陸劇、韓劇、綜藝節目,且不喜歡等待的民眾。

LINE  TV

主打台劇、韓劇、同步跟播,相較戲劇,電影較少。原為免費平台,後與CHOCO TV追劇瘋合併後片庫增加,也轉為付費影音平台,訂閱方案愛奇藝相同,年租最為划算且支援同時2個螢幕觀看。不光只有電視、電影,高品質網路劇也能為民眾整理、推薦。

適合對象:愛看台劇、韓劇、網路劇、習慣同日跟播的民眾。

 

(圖片來源:楊仕瑋自製)

 

(108學年度第2學期/第256期/編輯:林雨荷/圖片來源:網路圖片Pixabay、楊仕瑋自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