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皂快閃 防疫兼抒壓

2020年4月15日/淡江大學淡水校園

【記者姜雅馨報導】學務處諮商暨職涯輔導組為因應疫情發展,於4月15至17日中午在驚聲紀念大樓1樓門口舉辦國際、外語學院限定「隨身皂快閃活動」,符合資格學生僅需完成簡單的防疫線上問卷,就可以兌換隨身香皂一組,每組香皂皆有不同香味,3天共限量150組,吸引許多學生踴躍報名參加。

 

諮商組輔導員林宇倫表示,本身負責國際、外語學院學生輔導項目,考量疫情因素,較不適合舉辦室內、易群聚活動,為了讓學生了解身體、心理健康之重要性,特別舉辦此活動,讓學生上網填寫他們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的心情宣洩、抒發,檢視自己防疫觀念、分享防範疫情的方式,「以快閃形式不易造成群聚,活動地點辦在室外,除較為空曠,也能讓學生保持適當距離。」

照片來源:姜雅馨

她也分享前陣子每天皆有十位數的人確診,近期臺灣更逐漸降低新增確診案例,加上本校訂立許多保護校園、學生相關政策,林宇倫最後也期許學生,能夠在疫情下照顧好自己的身心健康,「如有任何心理層面的舒壓、排解之需求,都歡迎至諮輔組尋求協助」。

 

德文二潘思穎、許絲媛皆透過活動報名系統得知此活動,她們選擇不同香味香皂,潘思穎表示,「活動設計還蠻有趣的,除了加強防疫觀念,送隨身皂也符合現在需要勤洗手、防疫的需求。」許思媛則認為,隨身皂本身帶有香味,除有實際防疫效果外,也能增加在嚴峻疫情底下,療癒學生身心的效果。

 

(108學年度第2學期/第256期/編輯:姜雅馨/照片來源:姜雅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