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緩和,新北公有館場重新開放

2020年5月8日/淡水在地

【記者楊仕瑋報導】

國內疫情趨緩,新北市長侯友宜本月3日宣布將分兩階段、四梯次陸續開放在疫情期間被封閉的公有館場。5月4日至5月17日為第一階段,開放國民運動中心、藝文中心、博物館。

(楊仕瑋攝影)

 

本次開放的博物館有鶯歌陶瓷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黃金博物館、淡水古蹟博物館、坪林茶葉博物館、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記者於5月6日下午實際走訪淡水在地的十三行博物館。館外有大大的一面海報貼著「新北考古公園開放了、免費參觀」門口有許多工作人員幫忙測量體溫、酒精消毒,凡是進場參觀都須填寫基本個人資料、連絡電話。記者實際參觀,現場民眾大多為情侶、長者,只有看到幾對親子,且場外已經開始有婚紗攝影。

場館外有婚紗攝影。(楊仕瑋攝影)

 

門口測量體溫的志工表示:「因為前幾天博物館才開放,從開放到現在每天參館人數大概都有300人左右。」張姓承辦人表示:「人流和疫情前是一定會有差的,雖然開放參觀,但館內還是有一定的限制人數,同時段進館人數不能超過100人,因為才剛開放所以人還是比較少,大概每個時段有60至70人,從宣佈開館後也陸續開始有婚紗攝影來向館方借場地拍攝。」

剛參觀完展準備離開的一對情侶認為:「以前就有來過幾次,都會有蠻多爸媽帶小孩來參觀展覽,可能因為剛開放所以還很多人沒有關注到,所以在展內參觀的時候還蠻舒適的,人不會到太多可以很放鬆的觀展。」帶著女兒來參觀的民眾表示:「在網路看到新聞說開放參觀後,想趁著剛開幕人數不會太多的時候趕快帶著女兒來看看,館內有一些互動的VR、可愛的卡通介紹讓小朋友可以比較投入、容易懂,是蠻有趣的。」

(楊仕瑋攝影)

許多民眾會在觀展完後坐在博物館外座位閒聊、拍照,且目前才剛重新開放館內參觀,因此館內外人數都不會太多、是很舒適的空間,而因疫情影響館內有控館人數,如遇到假日人潮眾多時,可先行電話詢問以確保不會等候太久,如平日沒有規劃的民眾,也可以把握這段時間趕緊來館參觀。

(108學年度第2學期/第257期/編輯:王藍甜/照片來源:楊仕瑋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