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出新機 新增了電影運鏡

2020年10月04日/淡江大學文學館

【記者陳友勤報導】

 

Google於日前舉行線上發表會,推出新一代高階智慧手機Pixel 5 與Pixel 4a 5G版本、智慧音箱Nest、Chromecast串流裝置,而其中Pixel 5 為多數大眾最期待的產品,官方定價新台幣18990元,在Google Store 已開放預購,台灣地區預期也會在近期內公布新機上市消息。

 

2020年已邁入5G的時代,Google 推出的Pixel 5與Pixel 4a 5G也不例外,有了5G網路,下載資料不但更加快速,也能分享超高速網路,在生活上都帶來了許多便利,同時,也省下許多時間。

 

這次Pixel 5 與Pixel 4a 5G的亮點有,第一,1200畫素主相機搭配1600畫素超廣角鏡頭,提升人像拍攝及錄影能力。並且新增了電影運鏡功能,特別以好萊塢電影使用的器材為設計靈感,可拍出電影感十足的影片。雖然加入廣角鏡頭,不過代價就是犧牲原有的長焦鏡頭。希望藉由超高解像技術對應長焦拍攝需求,能取代長焦鏡頭配置設計。第二,拍攝效果新增了人像閃光(Portrait light)功能,可以在人像模式的照片上,透過自己對光源的調整,讓整體畫面看起來更加立體。另外也內建 HDR+ 拍攝模式,透過捕捉高低曝光的框架,讓實際拍攝更加還原真實現場。

 

 

▲ 將Pixel Buds放在Pixel 5機身上即可無線充電。(照片來源:Google官網)

 

Pixel 5 與 Pixel 4a 5G 還是有些差別,第一,Pixel 5具有IP68防水與防塵功能。第二,支援QI無線充電,同時還能為真無線藍牙耳機提供反向無線充電,並且在省電模式下,電池續航力能長達48小時,電池一般容量也增加到4080 mAh5。第三,搭載8GB記憶體與128儲存容量,可以在不同的工作空間快速切換。

 

 

▲可以在黑夜中所拍攝的肖像照打上絕美燈光。(照片來源:Google官網)

 

在拍攝功能上,Pixel系列已往的表現都相當驚人,採用支援雙向素對焦(Dual Pixel)的1220萬畫素主相機,Pixel系列的相機系統,最為強大的就是透過AI技術,不斷強化相機功能,而這背後的最大功臣,就是所謂的計算攝影(Computational Photography)技術。

 

 

 

為什麼Google Pixel 相機可以如此強大?(資料來源:科技橘報)

Pixel 手機打破了「硬體定義」相機傳統,是以軟體定義(Software-defined)為主的相機,在圖像計算上不再單靠具固定功能的硬體,更運用了計算攝影 ,來整合連拍的幀數。最為重要的是,Pixel 在手機相機系統中,導入「機器學習」,運用機器學習技術,取代傳統的演算法。在訓練機器學習的過程中獲得許多訓練用的數據,有助提升執行的準確度。

 

 

 

(109學年度第1學期 / 265期 / 編輯:黃馨誼 / 圖片來源:Googl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