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年輕夫妻勇敢創業 – 盤食

吳昕岩 編輯

, Local淡水在地

2020年10月21日/淡江大學

【記者劉得聖報導】

淡江周邊各種店家林立,每到中午時刻,每個店家總是擠滿了因早起上課而飢腸轆轆,想飽餐一頓的學生們。大多數也都聚集在大田寮、水源街、大學城三個地方,但就是有那麼一家小吃店獨樹一格的開在較少學生會去的北新路,更顯得它的獨特,它叫盤食。

 

2019年年底還是工程師的老闆,因為想要陪伴兩個還小的孩子,夫妻倆毅然決然的辭掉當時的工作,告別穩定的薪水,一頭栽進了餐飲這條路,雖然夫妻倆說他們的廚藝並不好,卻比任何人都更用心的鑽研店裡的每一個品項,剛開始的時候,覺得淡大附近的外食都很重口味,所以想走清淡的路線,但也因此在開業初期並沒有很好的成績,在年初時也遭遇了疫情以及學生返鄉的影響,使夫妻倆開始懷疑自己當時辭職的決定,覺得沒辭職的話,還有薪水拿,也能夠放假。但這些想法也沒有持續太久,取而代之的是,老闆與老闆娘更努力的精進每一個品項,不管是食材方面或是調味都慢慢有更多想法,隨著品項的改良,盤食的生意也慢慢步上正軌。

 

雖然是一家小吃店,但有別於同樣類型的店家,用鐵桌鐵椅等等較簡陋的設備,或許是因為特別年輕的關係,老闆與老闆娘特別的注重店裡的裝潢,不管是牆壁上簡約的灰色油漆還是紅磚壁紙,都能感受到夫妻倆對店裡寄託的情感,他們說:「就算只是一家小吃店也希望客人能夠吃的舒服」。大概是這樣的態度,才能夠在剛創業時,雖然沒有抓住客人的胃,但隨著時間推移,每一位來到這的食客,也都成為了最忠實的顧客。

 

問到老闆娘如果還有機會,讓創業初期流失的客人,回到盤食再吃一次,會推薦他們吃什麼抓住他們的胃,闆娘熱情的說道:「一定是雞絲飯!」,她說他們用的雞肉成本都比較高,雖然賺得比較少一點,但在他們心裡拿出有品質的東西,才是長久經營的秘訣,也難怪再談論裝潢時,他們已經開始在想2、3年後,店裡的裝潢要改成什麼樣子了!

如果有幸來到淡大,那這間店低調座落在北新路的小店,是淡江周邊適合探訪的餐館之一!

 

▲ 磐食菜餚(劉得聖 攝)

 

(109學年度第1學期/第266期/編輯:吳昕岩/圖片來源:劉得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