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聖誕節跨年淡水八里怎麼玩

林士翔 編輯

, Local淡水在地

2020年12月23日/淡水

【記者吳昕岩報導】

 2020年即將迎來尾聲,大家即將揮別2020這個疫情蔓延的一年,展望著2021年能夠一帆風順,現在的街上也充滿著聖誕節的氣氛,每個人不是忙著辦聖誕節的活動,就是想著怎麼和另一半過一年一度的聖誕節。

 

今年的淡水區公所也很用心的在淡水老街打造了一些聖誕燈飾,以「聖誕節愛在淡水」的主題來為這次的活動命名,從12/19日至明年2/28日大家都可以打卡拍照,日前也和MOMO家族與吳鳳合作舉辦點燈活動,為這次的聖誕活動添加了許多色彩。

 

位於老街的著名地標火車頭,正是此次活動的主要地點,火車頭不同以往的形式在上面鋪上了許多燈飾,並排出了聖誕快樂的字樣,在最頂端甚至擺上了一個聖誕老人,讓這具有年代感的火車頭搖身一變,變成了聖誕老人的交通工具。除此之外,旁邊有設有一棵巨大的聖誕樹,聖誕樹的底下掛有一個粉色的盪鞦韆,盪鞦韆還會不定時的變化顏色,非常適合情侶一起去拍照打卡。然而最受女生喜歡的可能還是櫻花隧道,一整條櫻花隧道搭派投影在地上的櫻花。

 

現場還有許多關於聖誕節的燈飾,實在是非常適合每個人去逛逛。早上去逛老街看古蹟享受淡水在地的文化,晚上再去廣場拍照打卡,結束一天的淡水行。

 

12月31日是整年的最後一天,許多人可能會搶著12點前到台北101為的就是看煙火,但其實在淡水也有一場煙火秀值得大家去看看,位於八里海岸正是這次施放煙火的地點,從晚上的20:21到20:31將會有持續10分鐘的煙火不中斷,從水中旋轉芭蕾、幸福愛心到最後的彩色燈籠牡丹(煙火名稱),每一個都讓人無比的期待。開心了整晚後早上7點準時參加元旦升旗,屆時會發放給每人限量的國旗口罩以及手搖旗,並一起唱國歌,真正的結束2020迎接新的一年。

▲政府文宣

▲廣場的火車頭(吳昕岩 攝)

(109學年度第一學期/268期/編輯:林士翔/圖片來源:吳昕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