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味創生,USR邁向新的境界

2020年12月22日/淡江大學淡水校園

【記者林士翔報導】

淡味創生,從不同角度創造地方價值。淡江大學宮燈H107教室成為了淡江USR HUB辦公室。

 

淡江USR HUB辦公室除了「辦公事務區」,另規劃「展示見學區」及「交流研討區 」,在陳列過去已完成的計畫成果同時,也提供一個舒適的空間進行發想。何啟東感謝所有為USR付出的教職員生,「因為有各位的努力,才能讓本校的USR邁向新的境界 。」

 

過去的計畫包括107年度的「淡味創生編織繹」,透過一系列的課程、活動、專案與工作訪,編寫地方創生故事。

 

▲計畫成果展示(林士翔 攝)

 

108年度的淡味手滬集,探索15個在地店家的真實故事,讓來到淡水的旅者們可以「輕鬆旅遊觀山水」、「希望大家來到淡水的感覺」,更多元的體驗「秀麗淡水,即興繪藝」。

 

109年度的「淡味創生,野學趣」活動,透過「選酷物‧獵歡喜」、「小街弄‧大世界」、「微建築‧異想像」、「考食材‧現菜餚」、「一家一道菜」、「星空電影院」等單元,邀集在地居民共同認識淡水文化,體驗淡水風情。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過去的計畫成果都展示於「展示見學區」,想了解更多資訊可到USR HUB參訪,另外也能在「交流研討區 」與館內人員進行更深入的探討交流。

 

(109學年度第1學期/268期/編輯:陳友勤/圖片來源:林士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