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仍努力不懈 足球大專盃保級成功

2021年4月8日/淡江大學淡水校園

【記者詹奕淇報導】

3月28日淡江大學足球校隊於大專盃足球聯賽中,打贏決賽並獲得保級成功,雖然過程歷經波折,但還是在決賽留下不錯的成績,榮獲一級挑戰組第五名,也保留在一級挑戰組的等級,球員們十分感動,明年更致力拼回到一級。

今年比賽過程中校隊歷經波折,因為疫情影響,尤其校隊裡有不少境外生,導致不少球員在比賽時期正好處在隔離期間,無法上場比賽。結果三場複賽中,前兩場因球員大部分正在隔離,比賽人數不足,不戰而敗,令人大感無奈。

但振奮人心的是,於3月22日的第三場複賽中以2:0完勝樹德科大,正式奪得大專盃足球聯賽決賽的門票,進入決賽環節。

兩場決賽中,校隊的氣勢銳不可擋,3月26日第一場決賽即以3:1打敗海洋大學,3月28日第二場決賽再以3:0的佳績完敗成功大學,校隊球隊經理呂知耘表示:「決賽報了複賽的一箭之仇,實在大快人心。」經過兩場精彩的決賽後,最終奪得一級挑戰組第五名,成功保級。

 

▲完敗成大時的決賽照(呂知耘球隊經理提供)

為了帶領球隊進步,凝聚團隊心力,4月8日隊員前去中山的迎風球場與中華飛馳壯年足球隊,這是個有著許多前國家足球隊的球員以及從各個優秀球隊退休的老將所組成,在體育長的牽線下舉行了一場友誼賽,在隊員的配合下獲得勝利,非常振奮球隊信心。

淡江不是體育性學校,沒有體育專科,但體育性社團出類拔萃,淡江足球校隊即為其中之一,這裡聚集了從各國而來的學生,形成一個不分國籍的大家庭,歷年於校史留下亮眼的紀錄,足球校隊希望疫情過後將會如往常大展身手,於淡江校史上刷新出更好的成績。

 

(109學年度第2學期/270期/編輯:黃冠瑜/圖片來源:呂知耘球隊經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