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即就業,淡江大學就業博覽會提供逾3300個職缺

2021年3月17日/淡江大學淡水校園

【記者王麗維報導】

3月17日淡江大學與新北市勞工局合作,於上午10時至下午3時在淡水校園舉辦就業博覽會,開場由醒獅團表演熱鬧開場,新北市長侯友宜及校長葛煥昭,到場祝福廠商及求職者能滿載而歸。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沒有舉辦大型就業活動,淡江大學就業博覽會是今年首場大型徵才活動。活動現場另規劃VR科技求職體驗、青年就業服務專區、履歷健診、職業訓練課程等諮詢服務,歡迎求職朋友前往體驗。

▲ 淡江的學生在就業諮詢。(照片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邀請信邦電子、上銀科技、穩懋半導體、晶華國際酒店、鼎泰豐、海底撈及電商網站蝦皮娛樂等94家知名企業及校友廠商,提供約3300個職缺。侯友宜表示目前新北市15-24歲青年朋友失業率是全台最低。勉勵學子「跳脫框架、勇於嘗試」,希望新北市不斷帶動就業率。

▲ 淡江就業博覽會當天的盛況。(王麗維攝影)

 

參加博覽會媒合的同學,中文四廖芷葳說:我覺得這次的就業博覽會辦得蠻好的,動線規劃的很清楚,有很多攤位,還有許多抽獎活動或是小遊戲體驗!不過,稍微可惜的地方是我覺得時間有點太短了,如果有更多時間可以好好逛逛更好!

 

 

中文四陳冠昕說:這次的就業博覽會收穫蠻多的,接受到的資訊是一般面試時不會有的,才知道原來很多工作不一定限定某科系才能應徵,但是蠻重要的是英文能力真的很吃重,許多較大的公司都看重英語能力,希望就業博覽會可以再增加多一點文科相關的職業。

 

 

中文四江宛蓉說:我覺得這次的廠商都還好,我有看國立大學的名單,希望淡江能爭取更多的廠商來,而且就業博覽會可以辦個兩次,天數多一點。

而想畢業即就業,除了參與就業博覽會之外,也可搜尋新北市人力網就業或電洽就服處免付費專線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將有專人服務。

 

 

(109學年度第2學期/270期/編輯:王麗維/首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內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王麗維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