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桌球男隊 前進全國賽

2021年4月21日/淡江大學淡水校園

【記者郭怡君報導】 2021年3月28日至3月30日淡江大學桌球隊於長庚大學參加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桌球北區錦標賽,桌球男隊得到男子團體賽第四名的佳績,個人賽由徐昊榮獲男子單打第五名、林晨榮獲女子單打第九名,都將在今年5月前進成大參加全國賽。

桌球男隊去年大專盃北區預賽並沒有順利進入決賽,但今年獲得第四名的佳績,在成績上有非常顯著的提升。男隊隊長徐昊表示:去年沒能晉級全國賽,大家都十分沮喪,也因此這一年以來,大家都更努力的練球,為的就是能夠踏上全國賽的舞台。

 

▲ 於長庚大學的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桌球北區錦標賽比賽會場。(郭怡君拍攝)

 

在北區預賽五場比賽中,最精彩的一場是8強進4強與台北大學的比賽,贏了等於進入前四強,因此每位選手都非常努力。面對台北大學,擁有3位強勁的單打選手,雖然優勢不大,但選手們依然毫無畏懼、充滿鬥志面對比賽。第五點雙打從原本局數0:2落後,追到2:2平手,在第五局時又先以8:10落後,戰況十分緊張、危及,場邊的教練、隊友都十分激動,努力為選手加油,士氣高昂,最後以16:14驚險獲得勝利。男隊隊長徐昊表示:雖然這場比賽占下風,但是因為大家鬥志高昂,最終才以團隊的士氣拿下前四強的門票!面對5月的全國賽,男隊在訓練的方式上以打比賽的銜接為主,並針對這次北區預賽不理想的狀態再進行調整,以及將每位選手的心理及生理狀況調整到最好。

 

▲ 8強進4強淡江大學與台北大學的比賽,粉紅上衣為淡江大學、橘色上衣為台北大學。(黃谷臣組長提供)

 

體育教學與活動組長黃谷臣表示:今年本校桌球、羽球、網球隊都有選手成功進入資格賽,準備前進全國。大運會是一年一度的大專院校比賽,用來展現選手們平常訓練的成果,只要認真練習及好好面對每一場比賽,全力以赴,無論最終是否得名,都是與他校交流的難得經驗。

 

(109學年度第2學期/271期/編輯:侯凱鈞/圖片來源:首圖由徐昊提供,內圖由郭怡君、黃谷臣組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