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心理師全聯會 「心宅配‧心生活」線上諮詢服務熱門

2021年6月6日/新北市淡水區

【記者林彥廷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於台灣本土持續延燒,全國三級警戒已於5月25日日宣布將延長至6月15日,部分上班族改為在家辦公,學生也全面改為遠距上課,在生活形態驟變的情況下,大眾的心理健康素質,是否準備好面對了?

 

因應疫情,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於6月1日推出「心宅配心生活」線上諮詢服務,號召全國兩百位具國家專技高考證照的諮商心理師,於疫情期間以公益且無償的形式,規畫多場線上心理健康講座,與預約制的一對一心理諮商及主題式小團體,提供民眾在疫情期間,得以有專業的管道取得心理健康相關資訊。

 

▲「心宅配‧心生活」服務介紹(諮商心理師全聯會臉書)

 

而網站上線至今一周後,諮商心理師全聯會常務理事、淡江大學通識核心課程中心講師胡延薇於訪談中表示:「線上講座的名額場場近乎額滿外,一對一的心理諮商服務也有約莫六至七成的使用率。」可見此計畫以在短時間內,獲得部分民眾的支持與運用,同時反映了在疫情之下,部分民眾開始重新檢視自身對於心理健康素質的認知,並對外尋求專業管道的幫助。

 

胡延薇補充,推出此計畫的初衷,正是希望能呼籲民眾避免過度的焦慮,傳達生理與心理健康同等重要的概念。」每天關注疫情動態,已成為遠距在家為求防疫的民眾們的日常生活,面對大量媒體對於疫情嚴重性的揣測,呼籲增強身體免疫力的同時,卻也容易忽視自身的心理狀態,提到面對疫情生活,胡延薇呼籲:「維持身心健康的平衡與正向思考,才是能與疫情抗衡的最佳解方。」疫情帶來諸多生活上的不便,也帶來許多挑戰,「心宅配心生活」計畫期望幫助民眾正視自身的心理狀況,做好準備面對更多未知的挑戰。

 

(109學年度第2學期/273期/編輯:林彥廷/圖片來源:諮商心理師全聯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