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著距離也能傳達聲音~淡江之聲校慶轉播

2021年11月3日/淡江大學

【記者蔡欣儒報導】 於11月6號早上九點在淡江大學進行的校慶慶祝大會,淡江之聲也會同時進行轉播,此外,淡江之聲也有自製的特別節目邀請無法到場的民眾可以透過電台參與這次校慶。

一直以來淡江大學每逢校慶都會有盛大的慶祝活動,除了當天在紹謨體育館的校慶慶祝大會,會頒發金鷹獎、捐款感謝獎……等,感謝這些傑出的校友之外,在校慶慶祝大會的現場,只要稍微往後看,就可以看到一群身穿深色衣服、掛著身分識別卡片的一群工作人員,他們是淡江之聲的見習、二級、一級,甚至是經理。淡江大學累積到現在已經有非常多畢業的校友,可以說是桃李滿天下。想當然這一些各自在各自領域發光發熱的校友,要在校慶當天都重新回到淡江參與典禮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因此淡江之聲負責將校慶當天所發生的事情和聲音透過FM88.7傳達給全台灣甚至是國外的校友及畢業生。

 

▲校慶轉播現場(淡江之聲攝)

 

訪問到這次71校慶轉播的執行長陳宛燕,她說:「我是這次淡江之聲校慶轉播的執行長,這次的轉播節目的內容共兩小時,第一個小時淡江之聲全體同學會合力將在淡江體育館進行的校慶慶祝活動以廣播的形式live在FM88.7這個頻道播出,讓無法到場的聽眾也能和我們一起歡慶淡江71校慶。第二個小時則是淡江之聲的校慶特別節目,我們會邀請畢業於淡江之聲的學長姐們回來一起在節目中暢聊過去在電台的生活以及未來的生涯規劃,相信一定能碰出新的火花,歡迎大家準時收聽哦!」

每一次的校慶除了是學校的生日以外,也同時是淡江之聲電台的生日,淡江之聲裡面的工作人員花費自己的精神跟體力,努力的把現場的熱鬧跟氣氛傳達給原在天邊無法參與的校友及畢業生,這種精神也同時展現了淡江大學的學風和魅力所在。

 

(110學年度第1學期/229期/編輯:蔡欣儒/圖片來源:淡江之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