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傳系成果展「探航」探索自己激發潛能

20221月4日/淡江大學黑天鵝展示廳 

 

【記者廖敔彤報導】 

2021創意數位媒體教學實習中心所舉辦的招生展「探航 : find you treasure 日前於淡江大學黑天鵝展示廳順利結束,為創意數位媒體教學實習中心一年一度的成果展此次展覽主題是以教學實習中心的四個組別為出發點,分別以不同星球作為各個組別的代表,分別有動畫組(艾妮美星)、行銷組(瑪克寧星)、遊戲組剛姆迪蕯星)以及音像組(姆尼星),同時在黑天鵝展示廳展出的還有資傳系的師生聯展「之間」這些作品來自資傳系的電腦繪圖、影像敘事實務、創意出版編輯等課程,共37件同學們的作品,而參展教師包括了資傳系的賴惠如教授等作品 

 

本次的主題探航是指航行在資訊數據的海洋中,發現未知的自己、激發自己的潛能,朝未知的領域前進。文學院林呈蓉院長也說到探航像是永遠在探索自己比起探航更像是尋寶也為學生們思索未來事業和實習機會以及文學產業數位媒體行銷如何與業界接軌同時也起許同學們能有更好的未來及發展而指導老師林俊賢則表示進入媒體比起學習技術更重要的是在創作的過程中學習反思的能力 

 

▲展場內容( 廖敔彤攝影)

 

動畫組由各個不同特別的美術風格的同學們展出,由逐格動畫和Ae呈現,而展區牆面上也有動畫製作流程圖以及發想。行銷組則是由每位同學經營自媒體,架設各自的網站,並且將暑假執行的專案成果展示出來。遊戲組準備了VR遊戲以及2D闖關遊戲。音像組展示出了攝影創造以及情境聲音創作,還有參與比賽的微電影作品「夜慕微光」展出。

 

音像組的黃同學表示在製作的過程中從場刊到實際拍攝的所有過程,都很不易,一個完整的作品呈現需要花費很多心思,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都是值得的。 

 

(110學年度第一學期/285期/編輯:侯凱鈞/圖片來源 : 廖敔彤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