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變可能,黃鴻升虛擬線上展

2022年1月4日/淡江大學

【記者蔡欣儒報導】滾石唱片與經紀人決定於11月26日籌辦紀念活動「黃鴻升線上虛擬展 Alien’s Journey – 把不可能變可能」,同時打造虛擬空間並復刻黃鴻升的虛擬化身,讓大家免費透過線上互動式體驗,重溫與小鬼黃鴻升的回憶!

 

▲取自黃鴻升線上展覽

 

虛擬環境,是利用電腦類比產生一個三維空間的虛擬世界,提供使用者關於視覺等感官的類比,讓使用者感覺彷彿身歷其境,可以即時、沒有限制地觀察三維空間內的事物。使用者進行位置移動時,電腦可以立即進行複雜的運算,將精確的三維世界影像傳回產生臨場感。

 

受到疫情影響下,不僅實體店家,藝廊與展覽的經營受到了很大的影響,虛擬展覽消除了時間跟空間的障礙,透過VR和app之間的連結,讓民眾在家也可享受到宛如親身抵達現場的實境感,讓人們在電腦面前,也能夠悠閒地瀏覽藝廊與藝術展覽會中的各種作品,甚至是進行交易買賣。本次展覽將分為「3D沈浸式體驗」及「2D螢幕體驗」兩種方式,3D沈浸式體驗需租借的VR裝置皆為免費提供,觀者只需支付運費。

展覽特別邀請 柯佳嬿擔任引言配音,及吳映潔為小鬼造型的「ALiEN」導覽精靈配音,引領參展人沈浸體驗。黃鴻升曾在同名專輯《黃鴻升 ALiEN》的介紹中提及:「音樂是外星人太空船的能量來源,讓船飛得更高、更好的燃料,從這個星球移動到另外一個星球,用音樂的力量移動、飛行。」體驗者在故事開頭,會化身為賦予黃鴻升音樂能量、幫助他來到地球的關鍵角色。隨後,體驗者將在地球與黃鴻升相遇,進入充滿作品回憶的「時光長廊」,最後再一起送他回到宇宙中的星球。此次線上虛擬展,經紀人也提供小鬼生前因工作需求而製作的珍貴3D建模檔案,經數位技術處理,將在展覽中以全身虛擬化身重現大家懷念的小鬼。而他獨有的「小鬼」樣式簽名檔案,也將化身成3D虛擬精靈爲紀念展揭開序幕。展覽亦設有開放投稿、留言的虛擬分享牆,歌迷粉絲將能發送宇宙訊息給黃鴻升,傳遞心中的想念。

 

(110學年度第一學期/285期/編輯:潘雨柔/圖片來源:黃鴻升線上虛擬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