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學生持續攀升 預約檢測不易

2022年5月27日/淡江校園

【記者麥嘉儀記者報道】

台灣疫情持續升溫,確診人數在5月18日更加突破八萬人,根據教育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各級學校學生確診統計案例表,自今年1月1日至5月23日下午3時50分,共14萬3034名學生染疫,其中有不少染疫的大學生都無法回家,只能留在租屋處或是宿舍,遇到不少的困難。
在淡江大學就讀大三的林同學,在快篩陽性後,馬上聯絡相關部門,希望可以安排PCR檢測,但是因她是境外生,沒有家人可以開車載她前往醫院,她一直不斷聯絡學校以及社區,最終在兩天過後,她成功預約到防疫計程車以及PCR檢測,在她快篩陽性後的第四天,收到醫院的PCR陽性的短信,收到短信後過了5天才收到居家隔離單。不幸中大幸的是,林同學在經歷兩天的高燒後,身體也慢慢好轉,基本上沒有症狀了。

 

▲同學們在網路上討論疫情(照片來源:Dcard截圖)

 

而她的兩位室友,至今過了6天快結束隔離都沒有收到居家隔離單,不過還好兩位室友也沒有感染到,林同學的室友表示幸好在之前有先預備少量的快篩,可以在隔離期間使用到,不過,雖然是3+4,但因需要快篩陰性才可以出門,也因為沒有足夠的快篩,都沒有出門。而生活方面,她們表示沒有太大問題,因為可以叫外送,也很感謝外送人員,以及社區人員幫她們把外送,送到家門口。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5月18日提到「台灣採檢量持續增加,可能與北部開設大型篩檢站及中南部疫情升溫有關,疫情可能在未來一週達到高峰。」,在此希望大家可以做好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同時注意指揮中心的新聞發佈,留意滾動式調整的疫情措施。

 

(110學年第2學期/290期/編輯:傅冠澤/圖片來源/確診者林同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