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大眾傳播系線上實習媒體授證典禮

2022年6月13日/淡江大學淡水校園

【記者傅冠澤報導】

疫情之下,110學年淡江傳播系實習媒體聯合授證典禮,於611日星期六舉行,採取MS Teams線上舉辦。包括:淡江電視台、淡江之聲與淡江影像藝術工坊(簡稱:暗房),共35位畢業生通過實習授證。文學院林呈蓉院長、大傳系唐大崙主任、各實習媒體指導老師勉勵畢業生,同時間許多非畢業生們也上線參與,表達祝福。 

 

▲ 文學院林呈蓉院長致詞(大傳系提供)

 

典禮中邀請了文學院院長林呈蓉致詞,她表示非常慶幸就算在線上亦能為各位同學勉勵祝福。她以「十年磨一劍」來鼓勵畢業的同學,在大學四年的學習讓各位有一技所長,但這非終點,同學們至少還要奮鬥六年的時間才能讓技能變成專長,來成就自己。 

 

 

其後亦邀請了各實習媒體指導老師發表感言,其中,暗房的指導老師劉子正兼任講師表達,今年也是自己在校兼課結束之際,報業實務與暗房任家慧助教亦因未來規劃另有新生涯的安排。他希望,未來校方能投入更多的資源提供暗房學習機會,並且招聘新老師指導暗房的過程順利,同學們很期待。 

 

▲ 學生參與線上授證典禮(傅冠澤攝影)

 

典禮結束後,參與的鄭同學表示,這是第一次參與大傳系的授證典禮,她認為授證典禮對於畢業的學生與家長、朋友們來說非常重要,而且疫情已經與我們的生活共存了一段時間,所以她原本期望授證典禮能開放實體舉辦,讓畢業生的親朋好友能親自到場為他們送上祝福。而陳同學表示,授證典禮雖然改為線上舉辦,讓畢業感動的氣氛大打折扣,但在畢業生致詞與實習媒體的指導老師發表感言的時候,讓她非常感動。她希望在疫情過後,能再次與畢業的學長姐們好好告別和送上祝福。 

 

(110學年度第二學期/291期/編輯:傅冠澤/圖片來源:傅冠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