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北漁人碼頭煙火,閃亮登場

2022年 9月28日/淡江大學淡水校園

記者楊睿愷報導

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煙火秀於日前開始陸續施放,煙火秀的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和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表示煙火秀於9月會有4場演出,9月9日首場及9月25日最終場的長度為9分9秒,其餘的場次皆為6分6秒,希望民眾可以利用假日、平日和連假的空閒時間到淡水吃美食看煙火。

這次煙火秀最讓民眾感到驚喜的是會有月亮、愛心造型的煙火、漁人碼頭的水舞秀、整點位於情人橋的光雕秀以及「LOVE」廣場九大行星的星球落地燈和玉兔燈,民眾既可以認識中秋節的由來也可以享受連假的氛圍,水舞秀會在每天晚上的7點~9點30分演出,每個水舞秀的間隔時間為30 分鐘,水舞秀在演出的過程中也會搭配幾首經典老歌,像是「月亮代表我的心」、「鐵達尼號」等等的音樂,讓民眾有視覺和聽覺的雙重饗宴!如果想要感受到不同顏色帶來的情調,推薦去全長196公尺的情人橋上享受顏色的魅力。另外,這次煙火秀的主題為「長長久久」和「六六大順」,跟煙火施放的時間也有著奇妙的呼應。

為了增加民眾對活動的感受度,新北市政府也有和周邊的店家在活動期間推出折價的優惠活動,讓前來觀賞煙火的民眾可以一邊觀賞煙火一邊品嘗淡水的在地美食,愉快地度過美好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