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環境藝術節 圓滿落幕

2022年10月1日/淡水老街

【記者楊睿愷報導】新北環境藝術節於日前於淡水老街圓滿落幕,這個活動距今已經舉辦超過10年,目的是要紀念馬偕博士在「宣教」、「醫療」、「教育」、「性別平權」等等方面對台灣的貢獻,也希望透過活動延續、推廣馬偕的精神。

今年藝術節以「焚而不燬 藝術踩街」作為主題,淡水區公所表示,今年踩街的隊伍會有「馬偕遊淡水」、「滬尾一姐機器人」、「禮拜堂的狂想」、「She Can Do It!」、「蔬果熱氣球」、「桐花之翼高蹺隊」、「大壯觀願景發展協會」、「小丑默劇團」、「橘助 Orangecos TW cosplay」等等特色表演團隊再加上淡水區各級學校、社團、公家機關和藝術家以一種在地結合異地文化的方式呈現,吸引不少遊客留下拍照。

另外,為了減少對交通的衝擊,當日實施交通管制,管制範圍由「中正路與文化路口」到「中正路與中山路口」之路段,到時警方將會加強取締違規車輛及拖吊移置作業。淡水區公所及淡水區警察分局也呼籲要來參與活動的大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且遵守交通規則。

(111學年度第一學期/第293期/編輯:李意文/照片來源:本報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