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光心慌慌 搗蛋鬼入侵台灣

博弘 杜

, Culture

2022年10月26日

【記者江逸明報導】不給糖就搗蛋!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又來了,因應節日,各電影院也上映了萬聖節相關電影,而大家印象最深刻的萬聖節電影定是《月光光心慌慌》這系列,它從多年前開始,這系列恐怖片以精神病患者作主角,萬聖節當天為背景,配合眾人在節日扮鬼上街的畫面,及適時出現的背景音樂,使其成為經典系列,讓人一看難忘,不時重看也能再次體會那恐怖氛圍。

除電影外,全台各地也紛紛舉辦萬聖節活動,其中「台北市立動物園」—「Trick or Treat 不保育就搗蛋」及「台北兒童新樂園」—「萬聖節變裝點心趴」便很適合一家大小前去參加,前者除了能讓小孩了解保育動物的重要性外,只要裝扮符合動物元素,並與萬聖節主題布景拍照合影,就可以獲得神秘小禮物,讓活動多一份驚喜。而後者只要變裝便能免費入園,園內也設有各種攤位,讓小孩能玩遊戲外,也能滿足他們嘴饞愛吃糖果的特質。

提到萬聖節便少不了變裝,大家都會打扮成各種驚悚人物上街,拍照留念或者嚇嚇途人,最常見的有鬼修女、安娜貝爾、紅衣小女孩等經典人物,而近年變裝也不再局限於恐怖人物,一些人氣動漫,漫威人物,如鬼滅之刃、間諜家家酒、小丑女等,甚至是一些日常用品,也可以在當天看到,使活動更多元化。如果不想花大錢購入服裝,帶上相關頭飾或者利用化妝把萬聖節元素融入其中也是很常見的方法。

「Trick or Treat!」趁著萬聖節,大家一同化身搗蛋鬼,與朋友,家人,在台灣各處感受節日氣氛,過一個難忘的萬聖節。

(111學年度第1學期/第294期/編輯:杜博弘/照片來源:Unsplash、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