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影像藝術工坊2023顯影季評圖會

柏銘 施

, Campus 淡江校園

111年11月22日/淡江大學淡水校園

【記者陳子昕報導】

淡江大學影像藝術工坊是大眾傳播學系的實習媒體之一,因保有傳統的黑白底片手工沖洗技術而又被稱之為「暗房」,隨著時代的變遷,學習目標也從傳統暗房逐漸偏向數位平面媒體,一年一度的共同展覽「顯影季」就是淡江影像藝術工坊同學的成果發表。

顯影季是淡江影像藝術工坊的同學們大展身手的舞台,讓同學們平時學習的影像創作能力得以展示在眾人面前,這些作品中的每張照片都是精心挑選出的,因為在展覽前,同學們須先經歷五次的評圖會,在評圖會中,同學會與充滿社會歷練和經驗的攝影師們討論展出的作品理念和照片,所以同學們的展出作品各個都是經過激烈碰撞所產生的藝術火花。

2023年顯影季的第一次評圖會在日前舉行,前來評圖的老師是前淡江影像藝術工坊的指導老師劉子正老師,以及現今為報導者特約攝影師的古佳立,子正老師和佳立在看完同學們的作品後一一給出了建議,期許之後能看到同學們作品與自身的成長。

在評圖會的最後,佳立以作為淡江影像藝術工坊畢業的學姊給了同學們關於未來準備求職的建議,學姊表示以前她顯影季展出的作品沒有被她放進履歷表,當初她就是展出她想展出的創作,而履歷表的內容是她額外花時間累積的作品,所以同學們還在學時應該多多嘗試各種創作方式不要侷限自己,不要放棄所有學習的機會。

(111學年度第1學期/295期/編輯:施柏銘/照片來源:陳宥臻)

 

 

【照片來源:陳宥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