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台大舞樂共創×猴硐礦工生命奇遇成果展演《返照》

子昕 陳

, Local淡水在地

2022年12月1日/淡江大學淡水

【記者吳亞靜報導】

在淡江通識舞蹈藝術知能服務學習「身體語言與環境探索」課程,聯合台大創新設計學院「音樂合作的藝術與實踐」課程的首度跨校跨域合作中,擁有不同生命經驗的人們,透過自我生命與礦工生命、舞蹈與音樂之間的對話,集體創作出的一場由外而內、由內而發的藝術展演!

 

《返照》不僅傳達他們對猴硐礦工生命故事的反思,也表明他們對於藝術離不開自身生命作為創作主體的主張。一共有2場演出,第一場在12/3(六)晚上7時至8時30分,在淡江大學淡水校園文錙音樂廳演出!報名活動且全程參與還可拿到微學分0.1學分,歡迎有興趣的教職員生踴躍報名。

 

在12/11(日)下午4時30分到猴硐煤礦園區觀賞戶外演出!除此之外,還能一同搭乘主辦方提供的遊覽車,參加「瑞芳猴硐服務學習課程融入地方議題探索」活動,從淡江大學搭車前往侯硐煤礦博物園區,車程中會說明專業知能服務學習課程以及播放猴硐礦工紀錄片,到猴硐煤礦園區整煤場後有導覽活動,亦可參加猴硐坑休閒園區的坐礦車體驗活動或老礦工記憶漫遊,來回都有遊覽車接送,體驗完美的一日猴硐礦工生活歷史遊覽行程。詳細行程請參考下方報名連結,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踴躍報名!

 

瑞芳區為新北市「地方創生優先推動區」之一,透過本活動,猴硐礦工期望教職員生從實際的體驗中反思課程、相關活動設計、畢業專題等方向,可以在哪些方面發揮大學所在之價值,共同為瑞芳區的在地文化帶來加值、提升的作用。

 

[猴硐礦工生命奇遇成果展演《返照》]https://enroll.tku.edu.tw/course.aspx?cid=ATAX1111203

[服務學習課程融入地方議題探索活動]

https://enroll.tku.edu.tw/course.aspx?cid=ASRX1211

 

 

 

(111學年度第1學期/第296期/編輯:陳子昕/照片來源:淡江大學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猴硐煤礦博物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