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攝影社邀請到知名IG攝影師到校演講

淳茹 吳

, Campus 淡江校園

2023年3月7日

【記者陳景煬報導】

3/7的晚上7:00淡江攝影社邀請到在Instagram上面擁有五萬多位粉絲的知名網紅攝影師Ryan(IG:ryan.t9)到場演講。淡江攝影社對於社員們的福利一向都相當的重視,每一個學期都會與不同類型與經驗且在網路上擁有不少粉絲流量及豐富拍攝經驗的攝影師來跟社員們進行分享與交流,除了攝影社的社員之外也開放非社員自行繳費參加演講,讓校內的學生都有機會一起參加。

演講的一開始,Ryan不免俗的先自我介紹了一番,他本身是馬來西亞人,在因緣際會之下來到了台灣讀書,在完成課業之後的第一份的工作是在一間美妝電商公司擔任商品攝影師。隨後到了另外一間服飾電商公司服務,跟上一份工作一樣,擔任MOMOCLOTHiNGLAB專拍商品的攝影師,目前大家在該品牌的IG上面所能看到的照片基本上都出自他手,幾乎能看作他個人的小型作品集了。介紹完他本身的正職工作之後開始進入到他一路上的拍攝歷程,其實Ryan的攝影路跟大部分的人十分相似,都是從需要優秀觀察力的街拍開始拍起,隨著拍攝經驗的累積,題材也慢慢的從街拍演變成今天的重頭戲,也就是他IG版面上的專項作品「情侶寫真」。


IG版面上已經有上百組的作品貼文,經驗豐富的他豪不吝嗇的與台下的社員們分享幾組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包括拍攝前的想法與構思、拍攝時所使用到的一些手法、如何引導模特們做出與畫面、拍攝後的修圖與調色該如何進行,基本上就是毫無保留的分享所學給台下的所有人聽。相信在講師如此晚整的分享過後,台下的聽眾應該都受益良多。最後Ryan也鼓勵喜愛攝影的大家,盡可能的多看一些優秀的作品並適度的模仿,再大量地進行拍攝練習,持續一段時間之後肯定會有所進步的。

(111學年度第2學期/第297期/編輯:吳淳茹/照片來源:陳景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