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時報寒訓落幕 即日開放記者招募

淳茹 吳

, Campus 淡江校園

2023年3月4日/淡江大學淡水校園
【記者李意文報導】為增進校內記者的能力,淡江時報社於3月4日在校內舉辦冬令研習會,邀請中時攝影記者粘耿豪、愛爾達電視體育主播魏楚育、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副執行長葉俊甫3位大傳系校友分享在職經驗,提供現場記者觀摩學習。

體育主播魏楚育分享在職採訪心得

粘記者首先介紹攝影,可多利用感光度保持色彩一致,亦大方分享如何在疫情嚴峻的狀況,背負染疫風險進行拍攝。魏主播傳授自身採訪流程——多觀察活動細節,發掘新聞特點,並盡快歸納重點,呈現給觀眾。葉副執行長則分享訪問技巧,與受訪者閒聊有助於採訪進行,同時呼籲受訪者可以平常心看待,切莫過於緊張。
此外,本次研習會亦頒予在職記者結業證書、聘書,並公開表揚第1學期表現優良之記者,獎項包括「優秀記者」8位、「優秀新人記者」1位及「全勤記者」12位,感謝記者上學期的付出,同時勉勵所有記者挑戰自我,為校園貢獻一份心力。
大傳三黃偉表示:「聽到自己得到優秀記者獎時,真的很驚訝,原以為這個目標離我很遠,但是我竟然達成了,真的很不可思議!」期許自己能以更努力的姿態,在淡江時報內學習攝影和寫作,提高專業性,運用在未來的職涯當中。
《淡江時報》即日起至3月24日止,開放招募文字與攝影記者,凡對於新聞採訪寫作、攝影或有意願加入傳媒產業者,全校不限系所之大一、大二、碩一同學皆具報名資格。3月16日中午12時將於傳播館Q306舉辦招生說明會,歡迎有意願的同學到場聆聽、報名參加。
(111學年度第2學期/第297期/編輯:吳淳茹/照片來源:淡江時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