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虎崗文學獎徵稿開始 眾多獎項等你挑戰!

冠廷 林

, Campus 淡江校園

2023年03月13日/淡江大學淡水校園

【記者李意文報導】

由文學院主辦、中文系承辦的39屆五虎崗文學獎於即日起至4月14日下午5時止徵稿,最高獎金為小說組首獎1萬元整,其餘散文組、新詩組首獎亦有6千元及5千元,歡迎全校不限系所同學,將生活靈感、人生感悟執筆寫下,踴躍報名參加徵稿活動。

中文系引述英國小說家約瑟夫.康拉德:「寫作只有兩件難事—開始寫、不停手。」及俄羅斯作家高爾基所述:「世界上最長而又最短,最快而又最慢,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指出語言是思想得以安身棲息的所在,應把握時間捕捉萬千世界的情感,表述自我。

第38屆五虎崗新詩組兼小說組首獎得主,中文碩二楊沛容分享,自小對閱讀與文字充滿熱情,生活中的所見所聞皆為創作靈感來源,只要心中有感便能提筆寫下,甚至能以校園事件、時代背景發想出新的故事,並表示「如果我的文字能帶給閱讀者一些觸動,或是某些層面的陪件,我會非常開心。」

徵稿類別可分為小說、散文、新詩三組。小說組投稿格式為橫式含標點、空白共計5000至10000字、散文組為橫式含標點、空白在內1500至4000字、新詩組則不拘形式限30行內(空白行數不計)。每組獎項皆含首獎一名、推薦一名、佳作三名的名額,獎金豐厚,意在鼓勵淡江學生多加創作,延續本校系的優良傳統。

參賽者需注意作品不可一稿多投,每組以一篇作品為限(重複投稿者,僅以第一篇作品為參賽作品),作品不可含姓名、年級、等表露身分記號;作品著作權則歸作者所有,但主辦單位得以任何形式保存及轉載,不另附稿酬。欲報名者請於4月14日活動截止前,繳交相關紙本資料至中文系辦(L514),並於線上填寫報名表單,繳交作品電子檔案,方得參與本期徵稿。

 

(111學年度第2學期/第298期/編輯:林冠廷/照片來源:五虎崗文學獎、淡江時報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