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大大傳系畢製活動開跑,時光隧道帶你穿越過去未來

冠廷 林

, Campus 淡江校園

2023年3月21/淡江校園

【記者鍾郁醇報導】

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37屆的大四同學,在2023年3月20日至23日於海報街舉辦畢業校內展——時空隧道的活動。這屆的畢展主題為「過度換氣」,訴說在疫情的肆虐下,人們被迫改變生活模式,無法盡情地呼吸外頭的空氣、體驗國外的世界。而隨著時間流逝,人們的生活逐漸回歸到軌道上。生活中的種種阻礙就像人生的過渡期,如疫情一般,我們努力的在適應這個時代、用力呼吸。

本次在海報街舉辦的「時光隧道」的活動,同學們可以透過參與各個攤位的闖關活動,搜集「過去、現在、未來」三個時空的印章,回到驛站之後即可打卡參加抽獎。擺攤的攤位包括影音組的《識性X目的地工作室》、《逃避小隊工作室》、《泉源路工作室》、《Heart Signal傾聽海螺工作室》;專題組的《癡肉研究室》、《忙狗戰隊》、《微渡事務所 》;以及行銷組的《井號工作室》、《一哞擠工作室》、《一場狂歡工作室》、《小毛驢培養所》,共12個攤位。

其中我們訪問到大眾傳播學系三年級的林振彥同學,對於這次學長姐的畢業製作活動給他的感受,他表示:「我覺得整體動線很有創意,有加入一些過去、現在及未來的時間概念,去整合所有組別包括影音、行銷、專題,整體的活動非常有趣,流暢性也很不錯。而能讓我學習的部分主要是學長姊們的熱情,在大熱天太陽底下他們仍然可以保持熱情。努力的為所有參加者介紹關卡以及他們所做出來的成果。讓參與者玩得很盡興也可以學到東西。」

同樣是大傳系三年級的盧怡勳同學則表示:「這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組別是Nice to meet you,遊戲簡單有趣,而且只要贊助10元可以轉扭蛋機,獎品都是有關植物肉的食品,我拿到了韓式泡菜水餃!這次活動擺攤時間我是在網路上看到的,如果沒有特別認識的學長姐或追蹤資訊的人會不知道這次活動。但可以玩遊戲還能參加抽獎活動,我拿到了許多的獎品很開心的!」

(111學年度第二學期/第298期/編輯:林冠廷/照片來源:鍾郁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