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社影展-能見度

穎姸 羅

, Campus 淡江校園

2023年03月13日-17日/淡江大學黑天鵝展示廳

【記者陳景煬報導】

第49攝影社影展《能見度》3月13日至3月17日在黑天鵝展示廳展示社員們的精選作品,跟歷年來一樣開放給所有社員們投稿,由幹部們挑選出適合展出的作品。展場中設置了簡易的素色攝影棚,讓所有參展的觀者們能夠體會到專業拍攝的感覺。並且在入口處準備了優渥的抽獎活動,只要分享貼文並且標註朋友與攝影社就有機會抽中底片與即可拍等等各式精美的獎品。

 

這次訪問到攝影社的社長-資傳二鍾鎮予,關於這次影展的命名與相關概念,社長表示,「你我都是熱愛影像的人,我們天天穿梭在城市之中,擁有一種能看到各種可拍之處的觀察能力。明明是同一個景,但是在不同的人心中,卻會產生不一樣的畫面與意義。我們看見了穿梭在人海中各式各樣的故、我們看見了街道上不同的光影變化、我們看見了自然的鬼斧神工,或許那只是我們平凡的一天,但也有可能是最多故事發生的一天。」

 

 

社長與幹部們,「希望社員們把那些內心所看到的景給拍攝出來,然而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現在社會的節奏愈趨快速,僅僅只是日復一日過日子的人們越來越多,明明身邊就有許多值得我們觀察的細節,試著讓那些容易被大家忽略的事物,重新透過我們到鏡頭而被看見。這個影展跨越了空間與時間,集合大家每天所看到的人事物,有可能是街上有個畫面是你特別有所感觸的,或是也有可能是新的見聞、新的變化,每一個畫面都會是一段被定格的故事。」

 

最後,攝影社透過影展的形式來發表組員的成果,也希望能夠招攬到對於攝影有興趣的同學,讓大家知道淡江的攝影社有豐富的資源與設備可以好好的運用,讓所有熱愛拍照的校內學生能夠拍出自己理想中的照片與作品。

 

 

(111學年度第2學期/第298期/編輯:羅穎姸/照片來源:陳景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