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校園脫口秀《搞校搞笑》——黃逸豪、賀瓏、老K

雨靜 林

, Campus 淡江校園

2023424日/淡江大學淡水校園

【記者吳淳茹報導】 

淡江大學學生會424日晚上7時,於學生活動中心舉辦2023校園脫口秀《搞校搞笑》,邀請到三位知名脫口秀演員:黃逸豪、賀瓏、老K帶來精彩演出。逾600人到場觀賞,現場座無虛席,台下窸窣之聲期待著三位演員的登場。 

首先出場的是卡米地2022脫口秀爭霸賽敗部冠軍,復仇天使「硬硬」作為暖場嘉賓,由他帶來1015分鐘的小段子與觀眾們互動、破冰,揭開今晚節目的序幕。包含練習觀眾回應精彩段子的反應,何時該拍手,何時該以笑聲回應演員,都先於暖場表演中訓練好觀眾的默契。除了練習外,還與觀眾互動,講述他對淡江的認識與聽聞,風趣、搞笑的小故事與口吻,順利拉近了觀眾與演出者的距離,也將全場氣氛炒熱,期待接下來節目的主餐。 

第一位正式出場的是台灣知名相聲演員,也是首先開創台灣宅系相聲的黃逸豪,主題大致圍繞在他與一位交友軟體網友見面的過程,軟體上傳的照片看似還行,但實際見面卻「奇醜無比」,中間生動敘述與女網友精彩的約會,讓全場觀眾大笑不止。 

第二位則是老K,擁有七年現場喜劇表演經驗,曾擔任許多YouTube頻道的節目企劃及寫手工作。其中提到韓國偶像團體經常將團名放入歌詞中,他也試著將同一套作法帶入中文歌,現場示範演唱,迸發出有趣的效果。並在演出結束模仿段子中所提,韓團打歌舞台結束後的「結尾妖精」模樣,引起觀眾哄堂大笑。 

最後壓軸是喜劇小卷毛aka嘻哈土撥鼠,賀瓏。因近期擔任大嘻哈時代2的主持人,主題大多圍繞在「嘻哈」,以幽默風趣的描述與肢體,呈現出他在擔任主持人時,所見之所謂「嘻哈態度」。 

日文二B,梁詠昕表示:「這次是從學生會的粉專看到這場活動,原本就聽聞過三位演員,今天是第一次聽到現場,演出十分精彩,尤其QA環節演員的反應與觀眾的互動都非常好。」「我也是第一次聽現場,是被朋友拉來的,演出非常精彩,希望下次還能參與相關的活動!」日文二B,江卉榆說到。 

演出結束後,三位演員與一位暖場嘉賓齊聚舞台上謝幕,並留有QA時間讓台下觀眾提問。四位演員面對同學犀利提問仍是「笑」果十足,應變能力堅強,各式提問都招架得住,不愧為脫口秀演員所需具備的反應力、即興能力與表現力。 

111學年度第2學期/第300期/編輯:林雨靜/照片來源:吳淳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