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舉辦永續市集 邀請公益團體參與

宥蓁 陳

, Campus 淡江校園

202354 淡江大學海報街 

【記者許宥萱報導】 

學生會於52日至55日於淡江大學海報街舉辦「有集市」永續市集有別於以往以文創為主的主題,此次的市集邀請了眾多公益團體、非政府組織以及環保團體等進駐擺攤,盼透過市集的方式推廣這些團體的理念。 

 

此次學生會邀請了無國界醫生組織、台灣土耳其友好協會國際特赦組織、伊甸基金會、喜憨兒基金會等共12組公益團體參與市集擺攤各組織在攤位上積極宣傳其創立的理念,也有不少組織在攤位上勸募。 

 

智善生活企業是台灣目前唯一一家幫公益團體進行推廣的公司,無國界醫生組織是他們合作最久的公司其進行的推廣工作讓無國界醫生的成員們能更專注在醫療救援的工作。而對於此次市集,智善生活企業的同仁表示,這次是他們第一次到校園內擺攤在市集第一天人流比較多時,他和同事們幾乎是忙到沒有停下來過。他認為這次的學生會舉辦市集的理念很新穎,邀請醫療、環境等各種關注不同議題的團體和以往對市集主要以販售小吃和商品的認知不同對學生來說是一個很棒的體驗也能讓同學有機會學到更多系上之外的知識。而讓他感到最欣慰的是,在這幾天擺攤的過程中,有很多同學會停下腳步聽他們的推廣內容,更有不少學生慷慨解囊,願意長期捐款支持他們他們也很欣賞淡江大學的同學,即使現在沒有能力捐款仍願意認真了解無國界醫生組織的理念。 

 

而這次舉辦市集的期間天氣放晴,每日都吸引不少學生。外交二的丁同學表示,這次市集攤位販售的衣服和飾品種類多樣化,也是學生喜愛的風格,食物和其他商品的價格也親民,最有趣的是還在「開運寵物義賣」攤位算了免費的公益塔羅,老師們提供我很多指引幫助我解答生活中的小困惑。 

海報街舉辦有集市市集

 

炸冰淇淋餐車吸引眾多學生排隊購買

 

111學年度第2學期/第300期/編輯:陳宥蓁/照片來源:許宥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