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就業導向培訓 淡江開啟數位微學程

2015年3月27日/淡江大學淡水校園

【記者姜智越報導】在2013年開春之際,教育部與少數大學宣布啟動「磨課師(MOOCs)計畫」。淡江大學與資訊工業策進會,以及緯育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打造「就業導向O2O培訓」產學合作,於3月2日簽訂「數位微學程合作備忘錄」,學生可在TibaMe網路學習平台上修習數位微學程課程,目前已有近600位師生透過TibaMe網路平台學習各類課程,若有想要修習的同學請上活動報名系統詳閱相關辦法。

資訊長郭經華表示:「TibaMe學習網的學習,是以線上結合實體的訓練模式,讓學習者可以透過線上課程,隨時隨地獲取知識,且能透過專案的Lab實作訓練,提升實務能力。」

運輸管理學系四年級同學林祖捷表示:我修習了「Google Android App開發」、「Apple iOS APP開發」、「HTML5網頁程式」,雖然我就讀的是運管系並非資訊專業,但是現今雲端服務應用軟體的熱潮下,App程式設計師是未來市場與企業迫切需求的人才。所以,我想利用在校最後一學期學習數位微學程3門課程,希望藉由短期就業職能的培訓,來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他還表示:「現在是網路資訊的世代,而且上這個學程也不用錢,外面專門的補習班學費很貴,還有老師真的很專業,講話條理分明,外行人在短時間內就能理解,以前覺得程式語言艱澀難懂,但是微學程打破了我的印象。MOOCs突破了空間的限制,可以隨時隨地上課,更加自由方便,也比較有自主權,我認為比較輕鬆的態度對我來說效果較好,但也可能因人而異,有些人可能因為是網路課程就容易分心、懈怠。」

(103學年度第2學期/第204期/編輯:張庭瑜)

關鍵字:MOOCs、就業導向O2O培訓、Tib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