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ARD專為大學生設計 你下載了嗎?

2015年3月27日/網路社群

【記者王慈婷報導】「你今天Dcard了嗎?」這是時下大學生最風行的一段話,Dcard是台灣大學資訊系學生狄卡所研發的交友軟體,目前全台有台大、政大、清大、交大、元智、淡江等33所大專校院以及海外的香港大學、上海大學也參加。近日,真理、大同大學等大學的學生,也在臉書發起號召要求加入。

狄卡表示,他為了滿足大學生渴望認識更多朋友的心,而研發了此項軟體。有了這項想法的狄卡在大四下修習創業相關課程時與同學討論,起初大部分的同學都覺得不可行,那時他自己也對打造這個平台,打了一個大問號。初期遇到的困難莫過於找不到有興趣的人來做,直到最後找到一個學弟來一起經營。

Dcard跟其他交友軟體的不同是,這是專門針對大學生所設計的軟體,必須透過學校信箱完成申請,以保持Dcard上的單純,靠著人拉人的方式讓Dcard從一開始的不確定性,到現在已有一萬多人的規模。在Dcard上有類似ptt的小型論壇,大學生可以在上面分享自己的心情,而Dcard不同於其他網站,他可以匿名發言,這拯救了很多需要幫助卻不敢發問的大學生,也讓Dcard更成為了一個能夠讓人大方分享自己故事的論壇。

說到交友模式,「神秘」是Dcard的一大特點,每天晚上12點,系統就會在使用者頁面中會出現一位想跟你交朋友的人,如果過了24小時還沒接受,對方就會消失在你Dcard的交友圈,無法再次送出邀請,這種方式讓使用Dcard的大學生,更加期待且珍惜認識其他「卡友」的機會,在Dcard風靡大學生的同時,許多人也提出質疑,認為Dcard是否能成為單純的網站而非獲利的工具,對此狄卡表示,交友絕對不要跟金錢扯上關係,就算未來要獲利,也絕對不會對使用者收取任何費用。

狄卡說,當初創立Dcard社群平台,並沒有想到會這麼受到學生族群的歡迎,目前已成功撮合了上千對情侶,網站也開始有了固定的廣告收入,現在的他也已經辭去了工程師的工作,決定全心投入經營網站。

狄卡認為,目前景氣不好,年輕人每個月只領30、40K,倒不如自己創業,反正也沒有什麼好失去的。

(103學年度第2學期/第204期/編輯:黃詩媛)

關鍵字:Dcard、交友、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