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掌握開花現況 北台灣賞櫻情報有幫手

三月份是天元宮櫻花盛開的全盛期,是許多北部民眾最喜歡及期待的賞櫻花熱門景點。
(照片來源/何和威拍攝)

2015年3月27日/網路

【記者何和威報導】每年的春天,台灣北部是賞花的好去處。淡水附近的櫻花大道、大屯火山區和天元宮一直以來是遊客們的最愛。

如今,我們可以上網和下載App查詢櫻花的開花時間預報,一機在手就能得知櫻花生長狀態,掌握開花的先機,這樣抵達現場就不會掃興。

台北市賞花情報目前增設了網站,網站名為「台北新花漾」,他們依前一年度開花時間及品種特性等整理後,提供今年最新的櫻花生長狀態、照片以及文字介紹公布在網站上。「台北新花漾」賞花情報的訊息,涵蓋範圍除了在大台北之外,還有北投和大屯火山群的陽明山公園櫻花狀況。

另外,陽明公園服務中心也提供下載公園處「台北公園走透透」App應用程式,此項應用程式已被下載超過五千次,主要的功能在於提供臺北市各大公園介紹,包括了各地即時花況報導,功能還有:情報站、遊公園、新花漾、遊憩趣以及電子書。這些最新消息的公園簡介、重要景點以及設施,讓使用者知道特色植物、園區地圖、周圍公車與GPS導航等,在這三月裡的賞花季,「新花漾」可以提供賞花資訊,包括花種、花況、數量以及交通等訊息。

陽明山遊客謝小姐表示,每次來陽明山賞花,無論一月的梅花、二月農曆新年期間綻放的櫻花以及三月的杜鵑花,出發前她都看了App應用程式的花況和交通資訊,才帶家人一起前來。

淡江資傳系的李韻文則表示,朋友都會告知欣賞花的情況,所以每次去賞花和天元宮都是聽朋友的經驗,才確實去旅遊看花。獲知有App和網站的資訊提供賞花情報的訊息,李同學表示會願意嘗試下載應用程式使用。

若是要到天元宮賞櫻花,可以透過「淡水天元宮花況情報」臉書專頁追蹤。關於交通訊息則可下載專屬大台北通勤族的「搭車吧,台北」App。這是一款綜合型交通資訊查詢工具,提供公車、YouBike、停車場即時動態,如果要避開人潮擁擠的專車抵達天元宮,其實可以選擇平日就有經過天元宮路線的客運和登山小巴士。

還有一款頗受歡迎的賞櫻花情報App「玩台灣-賞花版」,這個App將台灣各地的賞花景點整合起來,只要依照想要前往的縣市或月份搜尋賞花景點,相關的景點照片、介紹,都可以點擊連結到官網觀看即時的資訊,網友使用此App後,都紛紛給予好評,滿意程度高達四星半。

(103學年度第2學期/第204期/編輯:黃詩媛)

關鍵字:台北新花漾、台北公園走透透App、玩台灣-賞花版App、淡水天元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