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台風席捲韓國 來台學生增加

(照片來源/邱瀛慶拍攝)

2015年3月27日/淡江大學淡水校園

【記者王唯真報導】相較往年,今年韓籍留學生比例增加。目前就讀淡大的兩名韓籍留學生表示選擇台灣留學是因為韓國的中文教學偏向中國,使她們對台灣相對陌生,因此想探究台灣的教育文化,及台灣與中國之間的政治關係。

另外韓國教授大力推薦台灣的教育品質,因此來台留學生增加,加上考量到安全性,她們也比較信任台灣。

選擇淡江大學是因為學校與淡大為姊妹校,加上淡大網站課程規劃和學校設備介紹十分詳盡,且還有其他留學生的心得分享,覺得淡大十分符合自己理想。

韓國留學生彼此互動是透過在麗澤宿舍,每天邊吃飯邊聊天,聊到學校附近的美食,她們覺得最好吃的是雞排和滷味。而且她們是用中文聊天,因為可以讓中文更加熟練,也讓大家能隨時加入討論。

關於在淡江的選課經驗,常聽台灣學生形容選課就像戰爭,幾秒之內定生死。但留學生是直接填寫想上的課再經負責人簽名同意即可,讓她們大嘆很想體驗網路選課。

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及「爸爸去哪兒」多次介紹台灣,台灣偶像劇在韓國播出,讓韓國不再對台灣感到陌生,台灣青少年流行對韓國文化也有一定的影響。目前看來,這股風潮短期不會消失,在下學期的Welcome Party中,預料也將會看到更多的韓國面孔。

(103學年度第2學期/第204期/編輯:李盈瑩、史亞儒)

關鍵字:麗澤宿舍、Running Man、爸爸去哪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