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租不必買「淡江租生活」網路平台新選擇

(照片來源/淡江租生活Facebook)

2015年6月5日/網路

【記者黃安蒂報導】許多一時興起購買,使用率低的物品又捨不得賣出,以往只能收起來看著它不斷地折舊,等大掃除時才發現「原來我還有這個東西啊!」現在透過平台出租既可賺零用錢還能認識同好。快清點一下身邊的好東西,上「淡江租生活」出租吧!

每到了鳳凰花開的時期,畢業生總會準備正式且隆重的禮服與西裝參加謝師宴,土木四B周道函同學花了一大筆錢準備西裝,結束後卻發現根本沒什麼機會再穿到,顯得十分浪費,因此,靈機一動在臉書創了一個全校性的社團,這個社團以租東西為概念,而非單純買賣行為。在現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以出租東西的方式讓其他一樣有需求的同學能夠以更便宜的方式使用,這樣的概念新穎又實用。

對於目前草創時期,周同學表示:「最一開始面對的困難,就是要如何讓這裡的人氣延續下去,然後讓更多的人出租他們的生活用品,使這個平台可以更豐富。希望這個社團可以成長到像「淡江透可福利社」的規模一樣,讓愈來愈多人願意用出租來與更多人分享這個效益。雖然這只是個簡單的平台,但還是要用行銷的頭腦來經營。」

「淡江租生活」目前成員有590人,社團成立時間約為五月中。首先遇到的問題就是,雖然短時間內加入人數非常踴躍,但是卻鮮少有同學主動Po文,為了鼓勵同學多多使用此平台,管理者時常在「淡江透可版」上宣傳,不僅能夠拓展顧客群也不斷分享這個經濟又實用的理念。

相較於「淡江透可福利社」,在「淡江租生活」的租借者,可以用更少的錢使用物品或是短暫租借平常沒有的東西,交易的雙方各自都得到最大利益。在矽谷,很多的新創公司用分享經濟概念來成立公司,像是Airbnb,Uber皆為成功例子,希望「淡江租生活」也能成為一個淡大指標性的全校性社團並造福更多同學。

在這裡,使用者可以承租各式東西。例如電鍋、冰箱、電腦、桌子、機車、電棒捲等物品。或是房間多餘空間,可出租給通勤同學放東西,或是專業技巧: 吉他、微積分等。只要列好版主規定格式,便能自由交易。這裡Po文者在完成交易及結束後,可以保留文章不被刪除以等待下一位承租者。以這樣新穎的交易方式來使每件物品達到最大效益,讓我們來期待這個社團的成長並開始出租我們的好東西吧!

(103學年度第2學期/第208期/編輯:黃安蒂)

關鍵字:淡江透可版、淡江透可福利社、Airbnb、U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