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文錙藝術特區」FB 豐富淡水地區文藝生活

(照片來源/淡江文錙藝術特區Facebook)

2015年6月5日/淡江大學淡水校園

【記者徐路遙報導】5月26日星期二晚上七點半,「流浪台北音樂劇場——波西米亞狂想曲」在淡江大學文錙音樂廳正式開演,表演分為上下半場,持續了近兩個小時,由「旋轉木馬Merry Go Around室內樂團」呈現,融合小提琴、大提琴、鋼琴、吉他、貝斯、爵士鼓各色樂器,借由圖畫與音樂的引導,讓觀眾化身為這場表演的主角,神遊於藝術家的心靈成長。

每首樂曲都會收到觀眾的熱烈掌聲,最後也用安可曲滿足觀眾,頗受好評。這場活動除了在海報街、文錙藝術中心外張貼海報,網路上的宣傳活動也是如火如荼地展開,Facebook更是首當其衝,名為「淡江文錙藝術特區」的頁面中,已有一千餘人按讚,近六十人打卡,其中也不乏許多關心淡水藝文活動的校外人士,如名為陳約翰的網友就留下了五星的評價,並留言:「今天陪同兩位來自加拿大的訪客參觀海事博物館,也感謝黃維綱教授的熱情招待,敬祝館運昌隆!」不僅提升了淡江學生們對藝術的重視,也為豐富淡水地區文化藝術生活增添了一抹獨特的色彩。

「淡江文錙藝術特區」Facebook頁面主要發布文錙音樂廳、海事博物館以及書法研究室的最新消息與活動照片,「流浪台北音樂劇場」早在5月15日就在Facebook中登出消息,提醒5月19日開始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50分,於松濤館文錙藝術中心展覽廳開放索票,並列出了參考演出曲目和表演者。

而在Facebook的相關資訊中,無論是正在展覽的「金色蒙娜麗莎」的展期,或者是「流浪台北音樂劇場」和「淡江好歌曲「的表演日期或相關連結,都可以在Facebook頁面上取得相關資訊,頁面也能適時解答疑問,如5月11日,有人問到:「館內的年代表有中文版嗎?」便有po文解答:「是有的,不過因為受潮而暫時收起來,只能拍一些文字的介紹讓各位看看。」並附上中文年代表的圖片。

(103學年度第2學期/第208期/編輯:王慈婷)

關鍵字:淡江文錙藝術特區、流浪台北音樂劇場、旋轉木馬Merry Go Around室內樂團、金色蒙娜麗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