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工夫不簡單 臉書粉絲專頁資訊一網打盡

2015年10月23日/淡水淡江校園

【記者姜皓昀報導】淡江大學一向重視學生的課外活動,林林總總超過兩百多個社團,是淡江一直引以為傲的特色。學期初舉辦社團博覽會,每個社團無一不使出渾身解數,吸引新生入社。在校園中走動的馬匹吸引不少眼光。原來是馬術社從平常社課的山海關馬術中心所帶來,除了讓大家有機會親近馬匹外也藉機宣傳。

社團選擇合作的山海關馬術中心位於淡水內子安的半山腰上,據悉,平常社員們都是放學後一齊包車前往。到了馬場後,便立刻可以感受到幹部認真的態度,從換裝備、清理馬匹以及幫馬上馬鞍等前置作業一直到牽馬入場,每個動作都是幹練而絕不馬虎。

馬術社為了達到傳承與推廣馬術,每年積極招募新血。除了固定在社團博覽會招募,同樣也運用網路資源,例如臉書粉絲專頁。在臉書上只要輸入淡江大學馬術社即可搜尋到其粉絲專頁。馬術社成員十分用心經營粉絲專頁,除了社課前固定發行前通知與內容介紹之外,還展示相片與影片,讓大家更了解馬術社。例如迎新影片,可以看到社員騎馬的英姿與洗馬、趕馬等活動片段。

社長更期許未來可以善用網路,與大家互動。讓更多人看見馬術社,同時也讓社員彼此熟悉、認識,讓社團更有凝聚力,也更加活絡!

(104學年度第1學期/第209期/編輯:顏辰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