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飛盤社為夢起飛

2015年10月23日/淡水淡江校園

【記者林逸軒報導】近年,「飛盤」這項運動在外國逐漸興起,國內也興起了一股熱潮,許多學校開始培養飛盤運動。此時,同樣也對飛盤有熱忱的淡江同學,創立了淡江飛盤社,就是這次訪問的對象-淡江飛盤社社長蔡延鴻同學,目前就讀於淡江材料化學系三年級。蔡延鴻同學高中時加入了高雄市道明高中飛盤社,在高中時期帶領班級得到耀眼成績,也在飛盤社裡打出了熱情,開啟了他對飛盤的夢想,並想發揚光大。蔡同學表示:「在高中打飛盤時很享受團隊合作的精神,很喜歡夥伴ㄧ起賣命的感覺,所以想讓大家能感受自己的熱情,並且為這份熱情一起奮戰不懈」。

因為有這份理想,他想讓更多人一起參與這項運動,並讓更多淡江同學了解這項運動,而他的熱情也感染了周遭朋友,使他們對飛盤有了熱忱,終於在他大二時創立了淡江飛盤社。他表示:「大學只有一次,彈指間,四年時間就過去了。到大學可以選擇認真讀書讀四年,也可以有四年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他選擇了自己的夢想就是「飛盤」。他期盼自己對飛盤的熱情能讓更多淡江同學感受到,使淡江同學知道飛盤是多麼有趣。蔡同學表示: 「飛盤社的目標就是在大專盃取得前三名的成績,藉此讓其他學校知道淡江飛盤社的活力,更讓校內同學知道淡江飛盤社的活躍。未來會舉辦更多校內比賽來吸引淡江同學一起來參與。」

(104學年度第1學期/第209期/編輯:林衍廷、林俊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