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暑假文化交流實習Disney 我們來了!

2015年12月18日/焦點頭條

【記者黃安蒂報導】相信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天堂,在那裏我們可以拋開平常的瑣事;可以放任自己回歸到最純真的時候,盡情享受一切童年的樂趣。你可曾想過心中永遠的樂園在哪裡嗎?
美國迪士尼暑期文化交流實習課程,是美國政府為了宣揚美國文化,爭取全球知識青年的認同而規劃的國際訪客交換方案,經美國國會立法通過後由國務院執行,再授權迪士尼﹝Orlando US.﹞擔任合法之擔保機構。在此課程中,參與實習的學生能夠直接向產業中最傑出的娛樂及顧客服務從業人士學習到不可多得的工作經驗。當與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學生居住在迪士尼社區期間,可沉浸於不同文化與種族間的洗禮,並與來自全世界的產業專業人士相互交流。
今年淡江大學於開學期初得到一個難得的機會,在校內舉辦了迪士尼文化交流實習說明會。此課程分為兩階段面試,代辦中心於第一階段舉行全英文面試,在1/2的錄取率下很快地來到了第二階段面試。10月13日於實踐大學的第二次面試,全台各地學生共約45位學生,由迪士尼工作人員親自來台挑選。首先,迪士尼官方便向所有同學隆重地介紹了迪士尼的組成以及所有相關企業,讓我們知道迪士尼想要的人才,例如在面試一家公司之前你必須全面性的認識並了解此企業,並具備英文口說能力及樂觀進取與成熟自主的個性。參與本課程的目的並不在賺錢,而是讓自己能夠更獨立成熟、拓展國際觀並體驗美國的生活文化。
管科四林映慈同學非常開心能夠成為2016年迪士尼實習課程的一份子,她興奮地表示:「現在最期待美國和迪士尼的旅程,這裡一直是我內心的夢想。等到踏上美國國土那刻我一定會噴淚,相信進到迪士尼也一樣會非常激動。」經過兩階段激烈的競爭,林同學認為看到面試官的時候,反而整個都放鬆了。只要放輕鬆並保持平常心,在閒聊的過程中就結束整個面試了。西語四B陳佩妮同學說:「雖然有出國的經驗不過卻從來沒去過任何一次迪士尼樂園,所以在面試前其實我有思考過為什麼我要申請這個文化交流計畫,不過因為很想與更多來自不同背景不同國家不同文化的人相處,甚至在一個很特別的工作環境,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
因為同學勇於嘗試的精神與自信,讓迪士尼面試官感受到台灣大學生的笑容與熱忱,印象非常深刻。期待著這些代表台灣的熱情青年,2016年踏上這座大人眼中的天堂,小孩心中的樂園,為我們一同展現國民外交與文化交流。

(104學年度第1學期/第212期/編輯:隋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