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紙」有你!資訊中心、玻璃屋免費列印大小事 免費列印資訊中心玻璃屋

2015年12月18日/淡水校園

【記者顏辰娟報導】期中考剛過,分別位於商館的資訊中心與工館的玻璃屋的人潮總是洶湧,你注意到了嗎?
不為別的,除了趕著期中報告的同學外,多數的同學皆是為了學校提供的免費影列印功能而來!儘管學校的紙每日並沒有固定的供給量,在電腦及印表機的數量難免有所限制,在人多的時候如何來共同使用著實考驗著淡江同學們的智慧。
學校提供了免費列印的功能,旨在方便同學學習,故除了學業所需之資料的列印外,舉凡社資料及個人需求皆不在服務的範圍內。為了防止資源的濫用,更是規定了每人每次最多可拿取20張紙的規定,同時也鼓勵採用雙面列印,在享受便利的服務的同時也希望大家都能環保愛地球,珍惜每一個可用的資源!在裝訂處也備有單面紙的回收都鼓勵大家可以善加的利用。
而在硬體設備的部分,學校提供的印表機因為受限於空間限制,數量不如電腦的多。在多人使用的狀況下便更需要同學們一起遵守相關的規範。在列表機有紙的狀況下通常為有人正在使用,此時應先等候前面的人印完並詢問是否有人正在排隊,若印完的紙張有剩下也應拿起來,其他使用者方知道上一位使用者已使用完畢。
至於多餘的空白紙張也應在離開前交回工讀生,不私自占用公有資源,若有印壞的紙張也應主動的拿到裝訂處的單面廢紙或是雙面廢紙處依類別回收。坦若印表機出現卡紙或是沒有墨水的狀況也應主動告知攻讀而非自行動手,避免公有財的損壞也傷及其他同學的權益!
在上述的規範下,相信大家必定能在享受便利的服務之餘也妥善的利用學校資源。
但是近期卻發現因為人多的關係,資中、玻璃屋的列印衝突層出不窮!部分的同學在看到印表機有紙張的形情下,因為貪圖一時的方便直接按下了列印。此舉非但容易使待列印的文件次序混亂,也是插隊造成其他同學的不便與不愉快。
在眾多淡江學生的臉書社團「淡江透可版」上便出現了不只一次的抱怨文,吸引了大批曾經有類似遭遇的同學迴響。也再次的提醒大家好好遵守使用規範,彼此尊重,方能有好的使用環境與氣氛,也減少衝突。

(104學年度第1學期/第212期/編輯:林俊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