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開了 天元宮即時連線

【記者歐嘉誠報導】台灣新北市淡水無極天元宮是賞櫻熱門地點之一,每年到了櫻花盛開的季節便會吸引成千上萬的市民與遊客前往賞櫻,人潮洶湧。由於櫻花花況往往受制於天氣狀況,不少市民與遊客不清楚櫻花盛開的時間,乘興而來、敗興而歸。因此,為了讓大家能夠順利的欣賞到天元宮的櫻花又不因早到或晚到而落空,一位名為「凱淵爸爸」充當了天元宮的櫻花特派員,2012年成立「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臉書粉絲專頁,至今已有約五萬人按讚。

一位名為「凱淵爸爸」於2012年成立「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臉書粉絲專頁,為大家報導天元宮櫻花最新近況,並於社交網絡上解答網友的問題,至今已有約5萬人在專頁按讚。鍾凱淵不是天元宮工作人員,只是附近的居民,因為熱愛攝影,希望把天元宮櫻花之美分享給世界各地的人民,於是建立社交網絡平台讓更多人可以準確了解櫻花盛開的時間,以免失望而歸。在其專頁上,大家會發現相關圖片是關於當天天元宮櫻花的花況,以及天元宮最近交通組的公告,並會有數十名網友在留言詢問相關資訊,「凱淵爸爸」都會細心一一回應。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有花看,沒滿開而已,還是可以來走走。」「凱淵爸爸」善用社交網絡平台分享櫻花資訊,讓身處異地的人民了解即時訊息,以便訂立行程,幫助他人同時也起到宣傳效果。

 

(104學年度第2學期/第214期/編輯:顏辰娟/照片:取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