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網頁提供資訊 翻轉人生

【記者王雪妮報導】大多數同學表示,除了報考淡江大學的時候會詳細閱讀學校網頁,其餘時間上校園網頁大部分只是為了選課和查詢成績。殊不知,淡江大學校網頁上有很多秘密寶藏可以挖尋!有很多誘人的機會可以利用起來豐富自己的課業生活!

例如學校的國際暨兩岸事務板塊。有出國意願的同學可以時常關注,學校會不定期推出不同國家地區、長短期交換的動態。有些交換甚至還可以拿學校和院系的補助哦!近期活動有英國University of Oxford International Politics Summer School 2016、三國移動學習(The Asia Community Leadership Seminar)、日本姊妹校立命館亞洲太平洋大學APU Gateway Program、日本姊妹校東京外國語大學Short Stay Summer Program 2016。更多資訊請上國際暨兩岸事務組查詢。另外該板塊還溫馨地貼出了104學年度下學期第1梯次TOEIC多益測驗校園考的諮詢,有意向的同學記得多多關注!

除了國際暨兩岸事務板塊,還有一個板塊也很容易被同學忽視,那就是淡江大學活動報名系統。該系統會登布校園內大大小小活動、證照考試與就業等有關的內容。近期活動有105年度健康促進計畫、ACA Premiere pro影音剪輯認證研習、淡江大學商管學院與澳洲昆士蘭大學企業、經濟與法律學院碩士雙聯學位說明會、長榮航空公司徵才說明會等。涉獵領域頗多,而且多為學校提供給淡江師生的福利。大家可以好好把握利用。

財金四A的吳俁同學表示,她大二時一次逛校網的舉動居然改變了她的大學生活。那天本要查詢個人資料的她,無意間點開了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的版面,發現學校正在進行赴法交換的甄選活動。即使財金科班出生的她半點法語不會,但也抱著試試看的心報名。沒想到最後竟然被法國里昂大學錄取了。經過一年的法國交換留學生活,吳俁不僅學習了本專業知識還收穫了法語能力。更甚的是,她借由交換的一年時間,環遊了整個歐洲,最遠則至冰島。「真的收穫很多。我之前怎麼樣都不會想到,我大三一年居然是在法國度過的。」

小小網頁別有洞天,所以別再只讓淡江校園網頁成為你選課和查詢的工具啦,快去找找看有沒有中意的活動吧!

 

(104學年度第2學期/第215期/編輯:姜皓昀、蔡佳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