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轉線上看 不管身在何處都能同進

【記者顏辰娟報導】在多元化社團的淡江校園中,近兩年成立的淡江同進社屢次引發大家的關注。不管是前衛的講座課程或是議題的探討都在同學間備受矚目,而在這學期淡江同進社也推出了一連串的講座與活動,並廣邀社員與非社員來共襄盛舉。

搭上現今網路資訊發達的潮流,同進社也在臉書成立了粉絲專頁。有別於部分的社團成立的臉書社群,粉絲專頁的特色是瀏覽的對象不受限制,不管是否為社員,想要得到資訊的同學都可以自在的瀏覽粉絲專頁上的資訊,甚至是有任何的問題也可以私訊小編,其粉絲專頁的回復速度在臉書粉專的分級中是屬於「幾分鐘內,時常回復」的,意即其回復效率與粉專的效益是相當高的。而除了利用粉絲專頁的公開性來宣傳社課,包含以動態提醒與置頂文的行事曆方便大家查詢外,淡江同進社也趕上最新潮流,使用臉書的直播功能來實況轉播社課!

針對這次的社課直播創舉,社長陳佳蓉同學表示,由於有許多校外人士有意願參與社團講座,但因故無法遠來淡水,所以詢問否能夠開放「直播」一事。而事後統計發現最大觀看人數為 81 人,比活動本身預期得多!事實證明,開放直播讓更多原本受限於交通、時間的人能有機會參與,進一步達成議題的關注!同時社長也提到其實淡江同進社存在的目的並不單一,但因外在的刻板印象沒能讓大家看見的更多,對此感到十分遺憾和可惜,希望後面幾屆能夠持續推動,讓大家知曉淡江同進社不僅僅是為了多元性別存在,也是希望能夠慢慢去解構性別框架,使人重新聚焦、發展自身的價值,不再受到性別所限制。此外淡江同進社與學生會權益部在五月將舉辦「淡江彩虹月」,屆時會有影展及攝影展、草地音樂會等活動,現正籌備中,另外還有「Humans of TKU」粉絲專頁,會先陸續推出關於「性別」的系列故事。

在訪問的過程中社長也表示,其實在校園中還是有部分的同學對於淡江同進社相當的不友善,部分的社員也多少有被不友善對待的經驗,這也是淡江同進社在校園中推廣一些議題與講座時遭遇到的困境與阻礙。但儘管如此,淡江同進社也沒有放棄!社長在受訪的最後也仍是誠懇地邀請大家一起參與,支持淡江進入性別友善校園的行列!

(104學年度第2學期/第216期/編輯:邱彥甄/照片來源:同進社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