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片傳情 開口說愛

【記者王雪妮報導】隨著電子科技與網路的發展,不少人選擇採用網路來傳遞訊息,並以其便捷性、快捷性、穩定性廣受當今大眾喜愛。遊學的學子幾乎不再寄信回家,打電話的次數也越來越少,皆因大部份人手機裡都有Facebook、Line、Wechat等一些社交媒體,方便網上聊天。但也有人鍾情於紙筆間碰撞出的質樸真情,認為人與人之間的情誼還是要靠手寫才能體現真誠。筆者認為網路訊息也好,手寫也罷,只要有心,真情就會傳遞。福智青年社在驚聲書局外舉辦卡片傳情活動,讓同學們挑選卡片寫感謝寄語對身邊的人表達謝意,由福智青年社幫同學免費寄送。

來自哈爾濱的交換生聽到這個活動,一下課立馬就去驚聲書局。「我覺得這個活動非常好,工作人員說還能寄到大陸令我十分驚訝,我不僅給媽媽寫了一張,還給爸爸也寫了一張。這是我第一次離家來到臺灣,爸爸媽媽肯定非常想念我,若是我寫卡片回家,爸爸媽媽收到應該會很驚喜吧!」同時她還表示,自己自從上了中學以後就幾乎沒怎麼寫過卡片。「總是覺得彆扭、害羞,這麼大的一個人了,和爸爸媽媽面對面說謝謝總是感覺怪怪的,但是我的確有很多的感謝要給爸爸媽媽……我非常喜歡這種細緻的活動,很貼心!」

大傳四年級的黃同學非常懊惱:「這幾天忙著做畢制,沒有閒暇時間和精力關注校園活動。」黃同學表示,雖然錯過了手寫卡片傳遞感謝,但仍會寫電子卡片給媽媽。「我發送電子賀卡他們肯定會收的到,現在的電子卡片都很精美,傳遞速度比書信快也更安全。

(104學年度第2學期/第218期/編輯:歐嘉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