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尬西」學中文–首爾姑娘在台灣

【記者吳貞儀、羅家盈報導】淡江大學是一所具備國際視野的大學,所以它和世界各地一樣具備國際視野的大學,或結為姊妹校,或開辦一些合作項目,其中有一個就是「語言交換」的項目,也就是說有志學習中文的少男少女們可以來到淡江大學,參與一學期的中文學習。李有暎就是其中一位。

台灣是個好地方

「阿尬西」是韓文裡姑娘的意思。李有暎是一個活潑開朗的首爾姑娘,喜歡嘗試新鮮事物。其實幾年前,她對中文無感,反倒是日文更吸引她,那時候流行日漫日劇,身邊很多人學習日文。後來日文不流行,開始流行中華文化。

過去她來台灣旅遊,對台灣印象特別好,她認為台灣安全、安靜、人們有禮貌,所以,她選擇來台灣。

「這裡人民友善,環境優美,是一個好地方」

李有暎喜歡台灣的一切,包括旅遊手冊裡常常介紹的夜市小吃。「鮮烤蛋糕、鹽酥雞、珍珠奶茶、炸杏包菇和蚵仔煎」李有暎說每次去夜市逛都把這些東西吃一邊,總吃不夠。

「台北的交通便宜,捷運寬敞乾淨,乘客從來不擠,不像首爾,早晚高峰時候車廂裡擠滿了人」

李有暎對台北的交通讚賞有加,而且計程車也比首爾的要便宜許多,總之在台北,出行不再是難事。可是對於台北的天氣,她卻不敢恭維。

「10月太熱,11月太冷,變化之極端,害我都感冒了」

圖片截自Kaii‘s journey旅行部落格

圖片截自Kaii‘s journey旅行部落格

「阿尬西」的課外生活

唱歌、喝酒和旅行,這些是李有暎課餘時間的生活,她喜歡台北的KTV,裝潢講究,乾淨衛生,而且有住的地方,可以和朋友通宵,這讓她懷念起首爾的KTV,有一樣大氣豪華的裝潢。

李有暎繼承了韓國人愛喝酒的傳統。在韓國,去喝酒就是去喝酒,菜是用來下酒的。台灣有點不同,人們更愛大口吃飯吃菜。不過她很喜歡台北的熱炒店,便宜又好吃,還能喝啤酒,台啤18天生啤酒是她的最愛。

「其實我們不是所有人能很能吃辣」

李有暎糾正了台灣人對於韓國人是「非常會吃辣」的民族印象。她說泡菜又辣的不辣的,可以選擇,不一定每餐都吃辣,但一定每餐都吃泡菜。

李有暎在台灣的這幾個月裡,四處旅行,去過九份、北投、淡水老街和西門町,還想去高雄、太魯閣和台北的小南門看展

「我真的很喜歡台灣,上個月我媽媽還有她的一些朋友來台灣找我,我帶他們逛了許多地方。其中西門町對我們母女特別有意義,因為我跟她前年來過一次,我們還一起去請街頭藝人幫我們畫自畫像呢!」

這次來台灣遊學的經驗不僅讓李有暎的中文更上一個台階,又豐富了見識,看了這麼多的美景,吃了這麼多的美食,認識了很多有趣善良的好朋友,不禁感嘆,這趟真值得。

 

 

(105學年度第1學期/第222期/編輯:吳宣毅/照片來源:李有暎提供、Kaii‘s journey旅行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