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你我的故事,我們在夜巴黎

2017年3月23日/淡水在地

【記者曾馨郁、游芷晴報導】無論你是要抬槓或是做報告,在淡江,許多同學都有喝過夜巴黎、到過夜巴黎。夜巴黎咖啡在淡水地區有多家分店,咖啡廳的位置多圍繞著淡江大學,最近也將在新春街展店,造福真理大學的同學以及其他淡水居民。在夜巴黎店內主要販售咖啡及手搖飲品,也提供一些輕食如鬆餅和吐司,甜或鹹的口味都有,來這裡做報告或閒聊也好,輕食和飲料可以搭配成套餐更是優惠,推薦給嘴饞卻又不想吃太多的人。飲品的種類多元,從咖啡到水果類都有,光是咖啡就有各種選擇,低消只要一杯飲料,價錢非常平價,且也沒有限制用餐時間,相當划算。

 

夜巴黎的餐點-圖片來源:記者曾馨郁、游芷晴

 

 

夜巴黎的粉絲專頁打卡標籤述說著自己的故事,『分享你我的故事,我們在「夜巴黎」』,Facebook粉絲團營運方式不似推銷,倒像是一位老朋友,點了杯熱茶便對你娓娓說著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新的菜單、新的店鋪和新的故事。有別於一班咖啡廳或飲料店,夜巴黎的營業時間到更晚,讓顧客能在店裡待到大約晚上12點,處理完事情,再回家好嗎,公事在夜巴黎,把舒適留給家!

 

大學城北新路上旁地下室的大學城店,這家店離淡江大學最近,有三個出入口,其中一個入口設有外帶區,有些店員將在外帶區站崗專門處理外帶飲料,也將咖啡及飲料的製程透明化,讓客人可以安心又快速地拿到飲料。由於店內空間相當大,大約可容納150左右人數,店家也提供包場或訂位的服務,眾人團聚、聯誼或喝下午茶皆相宜,今年二月時還有人包場舉辦生日派對呢!另外,店內不禁止攜帶外食,經常看到許多學生帶著便當與點心在這邊吃,因此這裡也成為淡江學生社團聚會的場所。

 

位於淡江大學紅27黃昏市場對面的大忠店,有區分室內及室外座位區,室外區雖不如巴黎香榭大道的風景,但聚在此處喝著咖啡聊天也是別有一番風味!這邊的客群除了學生之外還有附近住戶和上班族,比較特別的是大忠店為配合客群而獨家販售較高單價的手沖咖啡,吸引上班族及附近住戶的喜愛,因此為了顧客著想,大忠店也有提供外送的服務,讓辛苦的客人們能在上班時喝到暖暖的咖啡。

 

原位於北新路184巷的金雞母社區內的金雞母店,是夜巴黎的元老創始店,於今年一月時因租約到期,因此遷至新的店面。雖然失去了一些熟悉感,不過新的店面更接近淡江大學,學生們下課要約更是方便,店內新的規劃及陳設提供了顧客更愜意優質的座位環境品嘗咖啡。金雞母店雖沒有其他店面空間來得大,卻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店內的氣氛也更適合需要靜心整理思緒的客人們。

 

而努力趕工的新春店,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從複雜的水電配管到最後的收尾清潔,於今年三月十九日正式開幕,終於可以沖煮出屬於「新春店」的第一手咖啡。新春店是目前最新開的一家店,店面寬敞,裝潢也襲承了其他店的風格,期待能夠為更多街坊鄰居們服務,提供高品質的飲品。以老闆對咖啡及飲料的堅持,消費者不必擔心分店多會導致飲品或服務品質下降,因為只要你願意來店內坐坐,必定可以感受到從手中的咖啡到店裡各個角落老闆及所有員工的用心。

 

圖片來源:記者曾馨郁、游芷晴

 

四家店當中,大學城店和金雞母店都有擺放飛鏢機,每年打飛鏢的人越來越多,這樣運動也越來越興盛,店家最近更舉辦了優惠活動與大家共襄盛舉。選擇飛鏢機台內count up的遊戲,只要在八回合內積分超過450分以上,就獲得40元飲料任選或補差額,積分超過750分以上則享有水果鬆餅套餐,內含40元飲料一杯加任意口味的水果鬆餅一份,吸引不少挑戰者登門挑戰,經過這個活動更是釣出了許多飛鏢好手,除了能獲得優惠獎勵之外,更能與三五好友培養感情,實為不錯的休閒活動。

 

特別一提,夜巴黎大學城店內有個特別的風貌,店員全部都是女生,親切的態度和容貌常讓顧客大大稱讚,如果你想要到店裡點飲料,可別害羞,請大聲說出你想要點的東西吧!最近默默地發現,夜巴黎的夥伴們都穿起統一的天空藍襯衫制服了!據老闆表示,這樣的改變是為了讓夜巴黎店貌有個更好的完整性,整齊統一的外型配上專業的技術,一點一滴的提升自己,是夜巴黎一直以來的堅持,也希望這簡單的小舉動,能讓大家感受到夜巴黎努力與用心,讓你我都能夠一直進步。

 

分享你我的故事—我們在「夜巴黎」。

 

 

(105學年度第2學期/第226期/編輯:李佳穎/照片來源:記者曾馨郁、游芷晴、夜巴黎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