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夜市大車拼

2017年5月12日/淡江大學

【記者游芷晴、曾馨郁報導】

台灣許多知名夜市和大學是比鄰而居,因為大學生就是夜市的主要客群之一,只要有大學生在的地方,就很容易形成一個商圈甚至夜市。例如中台灣最大的逢甲夜市,就是從逢甲大學的校門口開始熱鬧,以及國際知名的台北士林夜市,一旁就是銘傳大學,另外還有師大的師大夜市、輔大的輔大花園夜市、中原的中原夜市,也都是一旁就有夜市的知名例子。夜市的存在對於一個學校來說提供了許多好處,像是廣大的打工機會、以及便利的生活機能,只要你的學校旁邊有夜市,吃飯絕對便宜方便又好吃,甚至有許多學生族群會以夜市作為選擇就讀的原因,這樣的學生也不在少數。

 

淡江大學的同學們,是否經常感到羨慕中原、銘傳和輔大的學生,在學校旁邊就是一個頗具規模的夜市,能夠輕鬆買到便宜好吃的食物和新奇的小東西,沒有車的同學也不怕擔心交通問題,搭捷運大老遠去逛夜市,逛完卻回不來,好希望有一個只要步行就能到達的夜市,「淡江大學的學生人數也不比其他大學少,在學校旁開一個夜市應該生意會不錯吧?」是否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想法呢?過去淡江大學的同學如果想相約逛夜市,最近的夜市就是士林夜市,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必須先從淡江大學搭乘紅27到達捷運淡水站,再搭捷運到捷運劍潭站,大約耗時40分鐘至一小時左右可到達,但經常發生逛完夜市就沒有捷運可搭的窘境,若是要去逛夜市沒有自己騎車的話,就必須邊逛夜市邊與最後一班捷運賽跑,也是有許多不便的地方。

 

 

來源:淡江夜市臉書粉絲專頁

 

 

近期在淡江大學臉書社團淡江透可版陸續有消息指出,淡江就快要有夜市啦!淡江大學的學生也有福氣享受夜市帶來的便利與熱鬧,據消息指出,淡江夜市將於5月19日星期六開幕,開幕期間顧客於粉絲專頁打卡將贈送小禮物、也舉辦抽獎和摸彩的活動,就是要盛大開幕,與各大學夜市拚人氣。夜市還沒開始前,就已經掀起淡江大學學生討論風潮,甚至已經開始相約一起逛夜市了!在「淡江夜市」的粉絲專頁內也湧入大批居民與學生按讚,目前已經超過千人按讚追蹤,也有許多網友分享貼文表態支持與期待,以及留言標記親朋好友一同前往,可以說是相當看好。除了吸引淡江大學學生之外,許多居民甚至淡水廣大遊客都引頸期盼。淡水就有自己的夜市,不必大老遠搭車到台北逛夜市囉,遊客們在老街看完夕陽後,也可以來淡江看看校園和逛逛夜市!對於淡江大學的學生來說,開辦夜市對學校來說是一種肯定,代表學校夠大人潮夠多,學生們更是希望在未來夜市的規模可以與其他學校相當,帶來更多的便利與發展。

 

對於淡江夜市,有許多人持正面樂觀態度,認為適合且可以發展,也對淡江大學的人潮持肯定態度,但也有淡水居民甚至淡江學生認為,要開辦夜市的地點離淡江大學女宿太近,只要步行大約30秒就可到達,太近距離會對要提早休息的同學來說造成打擾和噪音,將造成擾民的問題,且一旁的水源街彎曲狹窄,不僅遊客停車位難找、更是容易造成交通的阻塞甚至釀成意外,恐怕在發生意外時,消防車通過水源街將困難重重,且淡水的路一向如此,較不適合發展大型夜市或市集。持反對意見的居民和同學更指出,淡江夜市離捷運站有一段距離,且公車也不會直接到達,最近的公車必須從淡江夜市另一頭的27處,步行穿過整個校園才到達淡江夜市,若夜市不夠吸引人將不會有太大發展及人潮。預計要做為夜市場地的腹地也是非常狹小,居民估計攤販將擺不超過50攤,當然也不會吸引大批遊客,但若真的可以發展大夜市,淡水的交通也承受不起這樣的人潮。

 

不管如何,總算有一個夜市可以讓淡水人引頸企盼了!終於有個屬於自己的夜市可以逛啦!看到夜市的招商廣告,彷彿看到對淡江懷抱著的夜市夢,夜市帶來的熱鬧和方便讓愛逛夜市的學生們對此一消息都非常興奮期待。附近居民也紛紛趕來確認夜市的確切位置,可見對夜市的期待,夜市對於淡江學生來說更是方便在原本生活機能就不錯的淡江,又增加一個夜晚的好去處,孤單的學生們更不用在夜晚寂寞肚子餓啦,趕快來夜市外帶你的宵夜回家繼續打電動,不管你是校邊或是系邊,夜市都提供大量人潮來溫暖你的孤單飢餓的心!

 

 

 

 

(105學年度第2學期/第228期/編輯:游芷晴/照片來源:淡江夜市臉書粉絲專頁、Flickr網路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