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淡水環境藝術節開跑,民眾反應熱烈

2017年10月20號 / 淡水

【記者闕妍庭報導】

2017淡水環境藝術節開跑,10月7日(六)率先登場環境藝術節「舞動淡水 藝遊老街」踩街活動,有來自公部門的「淡水環保志工隊」,他們用寶特瓶、回收的舊布料還有廢棄帆布等素材,打造身上穿的美麗花蝴蝶翅膀;以及老而不衰,一群長青有著滿滿活力的「工商婦女企業管理協會」成員,在藝術老師帶領下,一針一線製作他們身上的法國貴婦風格服裝,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新興國小師生,發揮創意扮演小小活屍,躲在自製車廂中揮動國旗,上演另類屍速列車,造成的反差讓一旁的民眾直呼好可愛。

 

來源:淡水環境藝術節粉絲專頁

 

10月21號、10月22號登場的「市民環境劇場」則以《五虎崗奇幻之旅》重新演繹淡水的生命故事,演員全是地方民眾素人,環境劇場中最老的素人演員,高齡83歲的蔣吳香阿嬤,從76歲演到83歲,至今已經第9次參與環境劇場演出,是一位經驗相當豐富的演員,Facebook《淡水環境藝術》粉專的小編訪問阿嬤時提道「為什麼每年都願意來參加?」阿嬤回答:「因為覺得演出淡水故事真有意義」。

已成為臺灣女婿的盧卡斯,是道地的波蘭人,現在定居於淡水,因喜愛臺灣文化,也喜歡演戲及接受不同的挑戰,而加入演出團隊。盧卡斯在Facebook《淡水環境藝術》粉專的訪問中表示,劇中的大家都相當的友善,對有這樣的演出機會感到相當的開心與興奮。此次飾演法國士兵皮耶一角,將在劇中大展舞姿,相信將為環境劇場增添不少風采。

 

來源:淡水環境藝術節粉絲專頁

 

自2009年淡水在地居民與藝術家們的不斷努力下,今年的淡水環境藝術節已邁入第九屆,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從前期企劃、活動規劃、團隊號召、預算審查、演員徵召等,每一年都耗費近四個月準備,由於活動參與者全是素人,時間配合上更顯得有難度,在有限的時間與金錢內,要一同完成這個大任務,過程的辛苦可想而知。50個國內外踩街團隊,50位劇場演員,還有無數個數不清的幕後工作人員,一同成全這個龐大的文化盛宴,邀您共襄盛舉。

 

(106學年度第1學期/第229期/編輯:闕妍庭/照片來源:淡水環境藝術節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