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科技宅,比手機更智慧

王雪玲 編輯

, Tech網路科技

2017年10月26日/淡江大學淡水校園 、內湖

【記者歐璐嘉報導】

為推動產學合作,淡江大學產學合作組於10月27日帶領淡江大學部分師生前往內湖「中保無限+智慧家庭展示中心」進行參訪活動。此展示中心是由安心建材與智慧控制技術的整合,打造出未來科技現代化的生活體驗館,包含智慧家庭、智慧大樓、智慧城市與智慧商辦的各種實用情境與其運用的科技技術。

 

從洞悉時局開辦保全公司起步,抓緊社會脈動與民生緊密相連,茁壯成長為全方面的社會服務產業集團。中興保全從「安全、安心」供應者開始,進一步提供「舒適、便利」生活。

 

10月27日上午,展示中心的導覽人員王女士帶領淡江大學資工、資管等相關科系的師生參觀了展區內的許多具有現代科技感的設備。例如「智慧商辦」的「開店快手-行動快捷版」引進了pos平板系統,採取觸控式平板點餐及自助式的用餐環境;「智慧城市」的多輪滾動式隔震平台、鐳射掃描偵測器等,藉由物聯網與雲端運算技術,旨在城市中的供電系統、交通運輸、安全防護及都市建設中實現一種新的生活形態;「智慧大樓」有社區健康照護站、AED自動體外心臟除顫器、智慧建築管理平台,從人性思考出發,將建築全面升級進化,讓居住者安心舒適,進而享受安心服務;「智慧家庭」備有無限電錶開關控制器等科技設備,用感應開啟智慧居家的大門。從家人的守護,一直到智慧安心防盜;從能源的控管,一直到災害的偵測預防,以智能連動居家生活,用手機掌控一切想象。

 

參加活動的師生與導覽人員的互動(照片來源:歐璐嘉提供)

 

中興保全集團內湖展示中心的導覽負責人王女士表示,「公司有提供陪伴服務」,即專業護理人員做陪同替代子女陪老人到醫院的服務。但是,「倘若未來政府可以做到讓我們可以24小時和家庭醫生視訊,隨時可以咨詢到專業人員的話,那麼剛剛所提到的陪伴服務可能就只是一個過渡期」,不過這些「還仰賴市場接受度,同時要求科技穩定發展到一定的程度」。

 

中興保全也稱希望可以做到全方位「醫食住行」。保全兩個字給了社會大眾一個太根深蒂固的觀念,但其實集團做的是系統保全、業務範圍很廣,希望可以給社會大眾觀感做一個改變,中保無限+希望所有的需求都可以加到服務裡面。

 

參與此次活動的一資工系同學表示,此次參訪對他自己的學習受益匪淺:「雖然我現在在做的還是一些小東西,但是這些智慧居家上面的最新概念真的會給我很大啟發。」學校鼓勵相關科系的同學們,積極利用校方提供的資源,藉由產學合作的參訪機會,充分了解各個領域企業的涵蓋範圍和具體操作管理流程,提早為自己的職涯發展作出規劃。

 

 

(106學年度第1學期/第231期/編輯:王雪玲/照片來源:歐璐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