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賽季開打!電競大師教你玩拉克絲!

許定洲 編輯

, Tech網路科技

2017年10月18日/淡水

【記者許定洲報導】

英雄聯盟〈Legend of League〉現在紅遍全世界,有許多人非常熱愛這款競技型遊戲,最近的世界賽季已經開打,不少人都有買到入場門票一同觀賞職業電競團隊們的表現,也有許多人看到賽季打得轟轟烈烈,便熱血沸騰地想要玩好自己喜歡的英雄。

 

自從2012年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台灣代表隊「台北暗殺星(TPA)」打贏韓國拿下世界冠軍,國內便開始掀起一股電競風潮,小時候每個人都夢想著能夠當個厲害的職業電競選手,在台灣奪冠後,感覺這個夢想不再那麼遙無可及。

 

近年來,韓國電競團隊《LZ》逐漸強勢起來,在今年的LOL世界大賽已成為矚目焦點,其中一名選手GorillA十分擅長使用非熱門角色來對戰,在今年經常使用「拉克絲」來進行積分對戰,他提到:「這樣能夠在對戰中打的積極一點,使前期能夠拿到優勢進而帶起全隊風向,而我們的隊員對於自己操縱的角色都相當具有自信,的確,這樣的打法相當具有風險,但是我們的成員也相當自信能夠面對這樣的風險。」

 

照片來源:LOL官網

 

這次邀請到玩英雄聯盟數年,牌位非常高的玩家們來教導我們如何使用拉克絲這隻角色。

 

淡江大學資管系蕭同學〈牌位:金牌三〉:「拉克絲在遊戲裡是個攻擊距離很長的角色,通常擔任中路法師或是下路輔助的位置,她最大的特色就是全英雄中只有她能一次禁錮兩個敵方英雄,而且她的大招『達瑪西亞!』全地圖炮的威力真的不容小覷。不過在英雄聯盟中幾乎所有法師都有個通病,就是血薄皮脆容易死,但是通常魔法攻擊都可以瞬間殲滅敵人,是一隻很有特色好玩的英雄!」

 

照片來源:LOL官網

 

淡江大學資管系張同學〈牌位:鑽石四〉:「拉克絲本身是個不擅長洗兵的角色,假如把E技能丟到小兵前排的話就無法吃到後面的小兵,會造成洗兵速度不夠快。她的技能很消耗魔力,所以盡量去洗她的兵,然後跑線支援其他路的英雄。更進階的技巧是可以假裝跑線,然後趁她技能都放完進行冷卻的時候直接單殺她。拉克絲面對敵方坦克類型的英雄會非常無力,只要等待她的一套技能組丟完,就能夠反殺她。」

 

淡江大學日文系陳同學〈牌位:大師〉:「我覺得玩拉克絲Q技能很重要,放得準可以一套秒殺敵方英雄,也可以禁錮敵人自己逃跑,是個非常實用的技能。W技能要丟準,丟出去是一次保護盾,丟回來可以再追加一次盾的防護量,是拯救我方英雄的重要技能。E技能是非常好用的對線Poke技能,也是拉克絲主要的洗兵技能。R技能是相較於其他英雄來說非常有特色的一個大絕招,通常我們稱為地圖炮。在敵方殘寫的時候瞄準的好就能一次秒殺對方數個敵人,只要長期練習這招大絕,就可以去偷偷搶敵方的野怪甚至是巴龍。這招還有個優點,就是後期冷卻時間非常短,用這招殺掉敵人,冷卻時間還會再減半。會戰盡量在後面poke人,瞄準敵方比較脆皮的角色,搭配一些擁有強力控制技能的角色就會是很強的組合!」

 

 

(106學年度第1學期/231期/編輯:許定洲/照片來源:LOL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