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手遊《RO仙境傳說》,帶你找回最初的感動!

許定洲 編輯

, Tech網路科技

2017年11月1日∕淡江大學

【記者許定洲報導】

《RO仙境傳說》原本為一款2001年由韓國遊戲團隊所創立的電腦線上遊戲,過了15年的時間,經過優化與重製後正式在各大app商店上架,晉升為各大手機應用程式排行榜中的前三名。這款遊戲在發行不久後便吸引大量玩家,才剛開放伺服器兩天後便造成網路流量爆棚,可見其熱門的程度。

「仙境傳說」改編自 “科幻漫畫” 的線上遊戲,原名為《魔法聖鬥士》,是李命連老師的作品。遊戲裡面的場景、角色皆是由此漫畫作為靈感而構成,遊戲裡有相當多的冒險元素讓玩家們一同探索。

 

照片來源:Gravity YouTube Channel

 

淡江大學土木系王同學:「這是我們80年代當紅的線上遊戲,如今15年後那些遊戲中熟悉的場景、背景音樂還有畫面全都重現在我們的手機螢幕上,真的讓人找回當初最初的感動!看到這些熟悉的回憶,不禁真的讓我想起很多小時候與班上的同學一起討論該如何打副本、提升等級來製作裝備,甚至日以繼夜不睡覺與同學一同攻略副本呢!因為RO讓我在班上交到了很多朋友!謝謝RO!」

 

照片來源:冰楓論壇

 

淡江大學資管系蕭同學:「記得當時我對RO的印象非常深刻,在我還小的時候,我身邊的堂哥堂姊總是會打開電腦響起的RO經典配樂,這就是我印象中我人生第一個玩的線上遊戲《RO仙境傳說》。記得以前的線上遊戲玩的時候總是要拿一台厚重的主機配一台厚重的主機螢幕,比起現在的智慧型手機不方便很多。現在只要拿起手機就可以隨時隨地找朋友和我一起在遊戲裡面冒險囉!我的遊戲ID是:陽光烈焰,我常常在18f伺服器,歡迎大家來找我一起玩喔!」

 

淡江大學資圖系陳同學:「其實我以前沒有玩過這款遊戲,我是因為同學有玩才一起玩的。我覺得以手遊來說,能做到這種優化的程度真的很厲害,畫面非常精緻唯美,深深的吸引我。可惜的一點是,因為畫面背景需要相當大的容量,再加上玩家人數眾多伺服器爆滿的問題,如果使用較為廉價的手機可能會運作的不流暢甚至當機。像我就是會玩到一半突然閃退的那種,我覺得非常可惜,不然這真的是一款好遊戲。」

 

 

(106學年度第1學期/231期/編輯:許定洲/照片來源:Gravity YouTube Channel、冰楓論壇、高手遊)